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欧洲议会议员Nirj Deva先生一行访问贸大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倩 摄影 王倩)2013年11月1日,欧洲议会议员 Nirj Deva先生一行来到我校访问,我校赵忠秀副校长在行政楼贵宾室亲切接见,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徐松书记、国际处、国际关系学院相关人员陪同接见。

 

 

 

    赵校长首先对Deva先生一行来到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进行访问表示了欢迎,随后向Deva先生介绍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基本情况,办学特色、并特别谈到了贸大的国际化特点,众多来自欧洲的留学生日益成为拉近贸大与欧洲交往的纽带。

    Deva先生首先对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国际化特色和留学生培养工作表示赞赏同时,他提出要鼓励更多的英国留学生来到贸大留学深造,并对未来与对外经贸大学的合作表示极大的兴趣,他相信在双方的共同的努力下欧洲议会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的交流会更加密切会更具深度。

 

    最后,赵忠秀副校长向Deva先生颁发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荣誉教授的聘书,Deva先生欣然接受并表示要不断加深与贸大的沟通与交流。

 

 

 

   会晤后Deva先生来到了课堂。他以一个更全面和真实的视角给来自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们讲述他眼中的欧洲与世界。同学们在轻松的氛围中直接的感受到了Deva先生作为欧洲议员对于欧盟中国与世界的看法,从历史到现实,在历史的脉搏中把握现实的跳动,从西方到东方,深切体会东西经济文化交融的大势,加深了自己对相关问题的理解与体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