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建设

学术交流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学术交流 »

我院青年教师李扬博士赴南非参加“2013南非国际矿业大会”

2013年2月4日至7日“2013南非国际矿业大会(Mining Indaba)”在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Cape Town International Convention Center, CTICC)召开,来自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政府人员、地质学家、矿业政策研究者、以及国际金融界、咨询机构、矿业企业代表等7500多人参加了本次大会。我院青年教师李扬博士携论文《中国矿产企业“走出去”实践与案例分析》("Going Out" Practices and Case Studies of China Mineral Enterprises)参加了本次论坛。

    南非国际矿业大会是非洲规模最大、最有影响力的年度矿业盛会,也是全球四大矿业盛会之一,到今年已连续举办了十九届。南非国际矿业大会已成为国际上最重要的矿业交流平台之一,是国际矿业发展的风险标。

    今年南非国际矿业大会包括:主题论坛、矿业部长论坛以及其它各专题会议,主要议题包括:全球矿业商品市场及展望、非洲矿业发展政策、变化中的世界矿石供应、非洲矿业的可持续发展、非洲矿业面临的挑战和机遇等。参会期间,李扬博士认真听取了主题报告,参加了“部长论坛”和“企业论坛”,并就矿产企业海外投资政策与模式等相关议题与与会者进行了充分的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