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关于举办“观天下,看中国”系列活动暨第三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之黄育川先生专场讲座的通知

关于举办“观天下,看中国”系列活动暨第三届国际风云高端论坛之黄育川先生专场讲座的通知

 


     伴随着国际经济体系的日益成熟,经济学一个新的重要领域——地理经济学也逐渐兴起。它源于20世纪80年代对“新国际贸易理论”和“竞争优势经济学”的研究,吸收了城市经济学、区域科学和经济区位论等有关空间经济的传统思想,来解释经济活动跨空间分布的问题。面对“后经济危机”时代的各种机遇与挑战,我们把握时代脉搏,特举办国际风云高端论坛——黄育川先生专场讲座,借此引领大家走进地理经济学这个新的领域,用跨学科知识充分拓宽贸大学子的经济视野,用地理经济学学科知识分析当代经济事务。

  此次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项目的高级研究员黄育川先生,携清华-卡内基全球政策中心的主任韩磊先生以及卡内基基金会助理Karim先生走进贸大,相信大家能够通过此次讲座获得一个全新的视角来分析变换着的国际经济事务,感受纵横国际风云的经济大师的气魄,体验地理经济学的魅力。希望同学们踊跃参加!

 

讲座主题:China Rising: Domestic and External Geo-economic implications

讲座时间:2011年5月10日(周二) 18:30

讲座地点:对外经贸大学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

主讲人简介:

黄育川,卡内基国际和平基金会亚洲项目的高级研究员,在世界银行、亚洲发展银行和多个国家的政府部门和公司担任顾问。1992年至1997年,黄育川曾担任世界银行俄罗斯和前苏联中亚加盟共和国业务局的局长。1997年至2004年,他出任世界银行中国业务局局长。此前,他曾任世界银行亚洲地区首席经济学家,并担任“国家援助战略”项目主管。他还曾在美国财政部任职,并在美国、坦桑尼亚和马来西亚的多所大学任教。

黄育川的研究聚焦于中国的经济发展及其对亚洲和全球经济的影响。他出版、发表了大量阐述发展问题的著作和文章,如《东亚视野》、《重塑东亚经济地理》。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

2011年5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