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公告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公告 »

【国关迎新】研究生新生代表王菲在国关学院2018级新生开学典礼上的发言

尊敬的各位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大家上午好!

我是国际政治专业2018级新生王菲。非常荣幸能作为2018级新生代表发言,首先请允许我代表2018级新生向为我们入学提供热情服务的老师和学长学姐表示衷心的感谢!

我与贸大的缘分似乎早已注定,四年前,我与她擦肩而过。心之所向,在2017年夏令营后我终于取得了心仪的入学资格。现在我们所在的地方,求真楼三楼,对我来说,非常熟悉。一年前,就是在这里,我们聆听各位老师的精彩讲座,与院长、教师面对面交流,还有写不完的笔试,激烈的辩论。时隔一年,如果有什么比夏令营的具体内容更令人印象深刻的,那一定是各项安排背后透露出的国际关系学院开放、民主、学术务实进取之风,我想这也是吸引各位同学选择贸大,来到国关的原因。当然,笑口常开、非常可爱的院长,漂亮的辅导员,既幽默风趣又颜值高度担当的诸位老师都令人难以忘怀。

2011年,国关学院取得政治学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予权,在国内同等院校中算是起步较晚,但在短短数年间,不论专业发展还是学科评估,与老牌名校相比,都毫不逊色。于我而言,本科四年在中央财经大学国际政治的学习生涯中,贸大国关老师都不曾离开我的视野。比较明显的体现,就是浏览知网文章或国际关系相关公众号时,学院老师的名字常常位列其中,等着你去点开。这在四年间,一点一滴累积起了我对贸大国关学院的学术向往,如今,正式报到,与32位来自五湖四海的优秀同学汇聚一堂,倍感开怀。与以前同学聊起报到事宜,听到最多的,是他们的惊叹“居然还准备了水果”“学院居然还有开学典礼”没错,我们就是有!

与本科四年比起来,硕士两年时间不算长,两年的时间要完成课程学习,论文写作,未来规划,不可谓轻松。但我们,在场的332018研一新生,无一不是怀着求学的理想,经历无数挑灯夜战,击败无数同龄对手,作为胜利者坐在这里,我们无惧挑战,直攀高峰,我们坚信,我们的希望与梦想将在贸大国关精彩绽放!

最后,衷心祝愿所有同学在贸大这片土地上,收获真知与美好,书写更好人生。谢谢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