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走进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重温百年党史

为了深入贯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强党性修养,弘扬红色传统,2023年4月16日,国关学院关工委与离退休处党委成功举办老少党员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在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桂林的带领下,惠新里第一党支部有三位老党员代表参与活动,分别是党龄68年88岁的程葆珍同志、80岁的姜桂清同志以及支部委员王连娣同志。国际关系学院则有本科生党支部7人、研究生党支部9人以及入党积极分子24人,共计40名同学参加,由研究生辅导员叶壮和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李佳翊带队。

下午14时整,老师和同学们准时乘车抵达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门口,在叮嘱好大家安全事项和集合时间后,同学们分散自由参观。

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分为序厅和四个展厅,分别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从诞生到领导中国人民取得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从建国初期到改革开放以来的社会主义建设和探索、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到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历史画卷,按照中国人民站起来、富起来、强起来的历史脉络,共分为四个部分,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史诗般宣传展示中国共产党一百年的光辉历史。展厅内陈列了大量珍贵的文物实物、图片资料、影像资料、场景再现等,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历史的真实性和生动性。


老少党员共同参观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并在参观过程中交流心得与体会,留下了珍贵的合影。

(图为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四位党员代表合影,从左至右依次为王桂林书记、程葆珍同志、姜桂清同志以及支部委员王连娣同志)

(图为老少共建活动负责人合影,从右至左依次为研究生辅导员叶壮、学校关工委副主任兼惠新里第一党支部书记王桂林、本科生党支部副书记李佳翊)

(图为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展厅)


(图为惠新里第一党支部党员参观展厅)


(图为本科生党支部同志参观展厅)

自由参观共2个小时,当天下午16时,老师和同学们在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馆馆外集体合影留念,随后乘车返校,本次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活动,本科生与研究生党支部的党员们表示,要深入学习伟大建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中不断汲取智慧和力量,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履行好政治责任和时代责任,坚定理想信念,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

(图为本次活动全体成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