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一颗红心跟党走——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一颗红心跟党走——国际关系学院组织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

(院新闻网讯 记者 葛伊涵 摄影 吴国盛)2022年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隆重开幕。为了聆听党的批示,学习二十大的精神,我院特组织师生收看二十大开幕会直播。我院全体学生党员、教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分别前往诚信楼229会议室、求真楼319会议室及求索楼报告厅集体收听观看,其余同学以团支部、宿舍等为单位集体收听观看。


(国际关系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在诚信楼229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代表在求真楼319会议室集中观看直播)



国际关系学院学生代表在求索楼报告厅分会场观看直播


(各团支部组织线上集体观看)


(我院学生在宿舍线上收看二十大开幕式)


十点零三分,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庄严宣告:“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现在开幕!”,并请全体起立,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我院学生代表们也纷纷起立,高唱国歌,歌唱整齐划一,气势昂扬。紧接着,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进行到默哀环节,学生代表们也纷纷垂下头颅,向已故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革命先烈致以真挚的追思与沉痛的哀悼。


随后,中国共产党中央委员会总书记,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军事委员会主席习近平同志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学生代表们专注聆听总书记报告。总书记的讲话振聋发聩,字字珠玑,为国家下一个五年的发展指明方向,也鼓舞了有志青年的志气。遵循总书记的指导,青年们也将开始下一个五年的奋斗。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书记、本科生党支部书记陆闯表示,在今天召开的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习近平总书记代表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作的报告振奋人心,提振士气,既很好地总结了过去五年和十年的建设成就,又为我们党和国家下一步的建设和发展伟业指明了方向。其中最令我感动的一句话是:“中国共产党领导人民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这将我们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新时代用如此饱含深情的语言表达了出来。作为一名党员,我感到责任重大,由此再次激励自己在平凡的岗位上积极工作,恪尽职守,不负人民!


国际关系学院2019级学生党员李佳翊表示,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全国人民的热切期盼中顺利拉开帷幕。能够在今天聆听习近平主席的讲话,让我倍感荣幸又深觉自身使命。习近平主席说道党的二十大是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也是对过去百年进行一次总结与回顾的大会,在过去百年中国共产党领导全国人民一是迎来了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二是使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三是完成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光荣使命,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中国共产党来自人民、为了人民、依靠人民,一切奋斗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使命通过具体的政策和措施、通过每一个党员的身体力行体现出来,被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实践所证明。我们完全有理由相信,二十大之后的中国,将更具有稳定性、确定性和可预期性,并将以稳健的发展造福中国全体人民和世界各国人民!


国际关系学院2102班团支书张承豪同学表示,从一大到二十大,一个世纪以来,中国共产党驾驶“中国号”巨轮,向着“民族复兴”的彼岸,劈波斩浪,锐意前行,始终保持着“乱云飞渡仍从容”的战略定力,取得了“风景这边独好”的伟大成就。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将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但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事关党和国家事业继往开来,事关中国色社会主义前途命运,事关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团结和激励全国各族人民为夺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而奋斗具有十分重大的意义。通过收听收看党的二十大开幕仪式,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聆听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心情激动、获益匪浅,会后一定要将会议精神与学习工作实际进行紧密联系。


国际关系学院2022级团员陈兰西同学表示,流光一瞬,华表千年。时间镌刻不朽,奋斗成就永恒,十年砥砺奋进,历史的如椽巨笔绘写新时代的壮丽诗篇。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相信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东方巨擎傲立寰宇,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盛世长歌!


(我院师生代表合影留念)


一颗红心向党,一生奋斗为党。经过此次学习,我院全体师生加强了对我国国情的理解,坚定了对党的信仰,并表示将在新的五年里把个人的奋斗融入进对国家的伟大建设中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