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迎新】新生专题讲座第二堂:吾心安处是国关,教诲谆谆润心田——我院2021级新生与辅导员见面会顺利进行


供稿:易冬涵   摄影:豆玉亭

(院新闻中心讯)2021年9月2日下午三点,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新生与辅导员见面会在求索楼103教室正式举行。国际关系学院分党委副书记兼2021级辅导员李航敏老师同2021级新生共同参加了此次会议。


(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辅导员李航敏老师)


见面会围绕 “贸大的江湖地位”、“国际关系学院的介绍”、“师资力量”、“大而不同”、“大学心理调节和学习建议”、“国关毕业职业方向”与“师生交流和答疑”七个小主题进行。

会议伊始,李航敏老师首先作了会议致辞,表达了她对新一届国关学子的欢迎与鼓励,勉励大家在未来的四年当中努力成为自己想成为的人。然后对国际关系学院一路发展壮大的奋斗历程进行了全面的讲解。同时,她还就高中与大学生活的不同为新生细心讲解,分析大学生活应该的模样;为如何才能迅速适应大学生活并且使其更加具有意义的问题提出宝贵的意见,帮助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此外,向同学们介绍学院的“牛人”激发了大家对未来四年自我发展的憧憬,李航敏老师分析说明了各位优秀学长学姐的就业情况和毕业去向比例,让初入大学的迷茫学子心中有了较为明确的奋斗方向。

会议的最后,是新生与辅导员的交流环节,李航敏老师热情地与同学们交流,开导新生,为我们指明方向。



本次见面会为新生提供了一个了解与熟悉学院的平台,是激励新生积蓄能量寻求发展的契机。李航敏老师的“传经送宝”为国际关系学院2021级本科新生的后续发展注入了活力,为日后建立良好的师生关系奠定了基础。国关新生必将凝心聚力,不断乘风破浪,披荆斩棘,在惠园勇敢笃定地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