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春已至,启新程——我院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顺利召开

院新闻部讯 记者 李鑫怡 摄影 李鑫怡 责编 杨雨轩)春光为序,华章再起。沐浴在春日暖阳中,我们于新学期再次扬帆起航!2024年3月5日21时我院2023级本科生年级大会在求索楼702教室顺利召开。本次大会由我院本科生辅导员柴佳琪老师主持,2023级全体学生参加。

大会伊始,柴老师首先同学们上学期的期末成绩进行了分析总结,并针对本学期学习任务提出了具体的指导和建议。柴老师强调在大学期间,学习乃是重中之重,他叮嘱大家在大一学年要认真学习课程知识、夯实专业基础。同时,柴老师也特别强调了本科学习期间的一些注意事项,帮助同学们做好学习规划,有序高效完成学业任务。



(我院本科生辅导员柴佳琪主持会议)


随后,柴老师针对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方面为同学们一一讲解,梳理了各项活动开展的目标和意义,并分享了经验和建议。柴老师强调,参与各项学生工作、志愿服务和社会实践等活动是提高自我,锻炼自我的有效途径,同学们要在保证学业的前提下结合自身实际情况,提前做好计划和安排,希望大家能够秉持虚心好学的态度,积极认真的参与到各项活动当中,不断拓展视野、锻炼能力、提高综合素质。

此外,柴老师着重强调了同学们在校期间的身心健康和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主动感知心理状态,积极寻找社会支持,及时排解心理压力,保持良好的身心健康。同时,柴老师提醒同学们在平时的生活中要注意宿舍用电安全、网络安全、人身财产安全等各种潜在的安全隐患,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和安全防范意识。


(大会现场)


最后,柴老师鼓励同学们要保持开放平和的心态,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树立目标,积极参与文艺体育等课外运动,主动拓展生活交际圈,敢于探索和尝试新鲜事物,以饱满的青春姿态迎接新的学期。同学们从本次大会中受益颇多。至此,2023级年级大会圆满结束。

我们与万物同行,星辰指引方向,云与光铺成大地的模样。也衷心祝愿2023级的同学们——新学期,新启程,再出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