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体育】 突破——国际关系学院喜获第五十三届校运动会男子团体第五名

(院新闻部讯 记者 史美晴  摄影 杨雨轩 张五岳 陈炫嘉 田婷 吴国盛 邱炽翔 葛伊涵 张宸 徐超 文江龙)2023年5月12日至1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第五十三届运动会如约而至。国关健儿们在运动场上挥洒汗水,展示出了国关运动健儿们的风采,取得了男子团体第五名的好成绩。


(国关学院方阵)

响亮的口号在操场上回响,伴随着庄严的音乐,国关学子们迈着坚定有力的步伐向着主席台走来,整齐划一,井然有序。统一的院服,坚定的目光,响亮的口号,挺拔的身姿,向大家展示着国关学子的青春风采。我院22级本科生吴国盛作为国旗护卫队的一员,迈着端正的步伐护送国旗来到到升旗台下,在庄严的国歌中国旗缓缓升起,国关学子的热情被一并点燃。

(国旗护卫队的吴国盛同学)

把目光转向田径场上的集体赛事,国关学子们积极参加比赛,提前的充分训练,整齐划一,赛场上的有条不紊,还有同伴们之间的加油打气,让集体项目在紧张之中又多了欢声笑语。趣味项目中,我们看到了国关学子之间的团结协作,我们看到的是赛场上的速度,更看到了同学们之间的信任与默契。板鞋竞速、同舟共济、有轨电车、迎面接力,国关学子们奋力拼搏,争创佳绩。

趣味项目进行中

百米赛跑,千米越野,随着发令枪一声令下,国关健儿们在赛道上肆意挥洒汗水,短跑的爆发,长跑的毅力与接力的传承,国关学子迈出的每一步是自身的超越,也是对国关精神最好的诠释。每当跑过主席台,都能用余光看到红色的院旗,都能听到同学们老师们震耳欲聋的加油呐喊,国关大家庭的加油欢呼支持每一位参赛运动员冲过重点线。

(国关学子们在赛场上)

田径场旁,跳远运动员冲刺跳跃一气呵成,在沙坑中留下属于国关的印记;铅球运动员们全力一掷,为我们展现国关学子的力量与刚毅之美,他们掷出的是国关拼搏的重量;跳高选手在空中留下一道完美的弧线,随后安稳落地;射击运动员屏息凝神,岿然不动,带着泰山崩于前而面不改色的沉静持枪击发。

(国关学子运动风采)

尽管衣衫湿透,尽管烈日炎炎,但是国关的同学们们依然神采飞扬,步伐坚定,他们心中有着对胜利的憧憬,也有为学院争光的信心。看台上的呐喊,迎风飘扬的院旗,田径场地上的汗水,都让我们在这个初夏有了美好的回忆。尤其值得一提的是,学生组一共14个参赛学院,作为学生人数偏少的学院,能够在比赛中获得男子团体第五名的名次,也是国关体育历史上的一次重大突破,不仅鼓舞了士气,彰显了体育精神,也让同学们在运动中收获了满满的友谊和感动。这得益于学院的高度重视、辅导员带领的学生干部团队的精心组织,全体健儿奋力拼搏的精神以及志愿者们的悉心照料和帮助!

第五十三届运动会已经结束,但是青春的篇章仍在续写,祝愿国关学院在日后的体育活动中永葆活力,再创佳绩!



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