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你好,贸大!你好,我的大学!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带队赴广西参加北京十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

(院新闻网讯 记者 张静旖 摄影 张静旖 呼斯勒)2021年4月18日至4月23日,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交通大学等十所高校与广西招生考试院联合组织开展“你好,我的大学”招生咨询活动。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学院党委副书记李航敏于4月22日带队赴广西桂林市为高考学子、考生家长提供高考咨询和报考建议,并与桂林市第十八中学、桂林中学进行了签约挂牌仪式。本次活动展现出了贸大作为一流高校的风采,受到了当地考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4月22日下午3时,国关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带队,贸大一行四人招生宣传团队前往桂林市国龙外国语学校与高三教师进行座谈。在座谈会上,戴长征教授对贸大的办学特色、优势学科等基本情况进行了简要介绍,同时了向在座的老师们讲解了我校的报考信息以及招生政策。



4月23日中午12时,贸大招生宣讲团去往桂林市第十八中学,在校园小道上与高三学子进行面对面的近距离交流。老师们针对高三同学们所提出的关于择校、选专业、大学生活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有许多同学表达了自己对于贸大的向往。戴院长亲切地鼓励了前来咨询的同学们,并将自己的经验传达给了他们。他说道:“希望在九月,你们能够梦想成真,我们能在惠园中再次相遇”。听了老师的话,同学们受到了鼓舞,并表示他们将会在未来的几个月里继续奋斗,最终可以圆梦贸大。尔后,戴长征院长代表我校与桂林市第十八中学进行了签约挂牌仪式。桂林市第十八中心成为贸大优质生源基地。


(与桂林市第十八中学高三学生热切交流)

(桂林市第十八中学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在结束以上行程后,招生宣讲团又于4月23日下午4时赶往桂林市桂林中学为高三学生及学生家长提供招生咨询。一到达指定地点,学生及家长立刻拥至宣讲台前领取我校的招生资料,并向宣讲团成员就贸大的招生信息、专业情况、学生就业情况及未来发展方向等内容提出了许多问题。我校招生宣传团队针对学生及家长的疑问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贸大作为一所全方位发展的财经类院校,不仅在经贸、金融、外语等强势热门专业具有高关注度,且外交、政治学学科的蓬勃发展同样为学子们提供了更为多样的选择。桂林中学师生、家长的热情扫尽了亚热带地区的高温所带来的疲惫。随后,戴长征院长代表我校与桂林高中签署了合作协议,并将“对外经济贸易大学优质生源基地”的铭牌授予该校。


(与桂林市桂林中学高三学生、家长热切交流)

(桂林市桂林中学 优质生源基地授牌仪式)

至此,本次于广西举办的十校联合招生咨询活动告一段落。本次宣讲活动效果良好,充分展现了贸大作为一流高校的优质形象,进一步提高了学校的知名度。活动中,我校老师悉心解答了师生、家长所关心的专业设置、招生计划等问题,加深了其对贸大的了解,同时亦激发了广大学子对于我校的向往与憧憬。

三年汗水勤耕耘,今朝用心拨良种。

愿高三学子们在2021年高考中金榜提名,梦想成真!

我们期待着同你于惠园相遇!

欢迎报考对外经济贸易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