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体育】奋勇再登高——绿茵杯男子足球联赛落幕

院新闻部讯 记者 豆玉亭 摄影 郭睿睿十一月的北京西风凛冽、寒气袭人,对外经济贸易大学“绿茵杯”男子足球联赛也已接近尾声。1122日晚,由政府管理学院、国际关系学院、中文学院及统计学院组成的“政国中统”联队对阵金融学院队,迎来收官之战。


(比赛现场)


下午6时30分,比赛正式打响。场下的击鼓呐喊声穿透寒风,使蓄势待发的每一位球员更加坚定了必胜的决心。开球后,在前几场比赛中接连失利的金院队意图一雪前耻,向联队一侧发起了多波猛烈的攻势。面对金院队咄咄逼人的姿态,联队球员保持防守阵型,凭借扎实的球技和巧妙的配合化险为夷,赢得了场下阵阵喝彩。随着比赛进入白热化阶段,场上的氛围愈发焦灼。巨大的体能消耗和不可避免的焦虑情绪让在场球员的状态有所下降,金院队利用这一机会又一次发起猛攻,最终在比赛进行到第39分钟时凭借联队队员防守失误获得一粒点球,顺利拿下进球。


(比赛现场)


上半场结束,双方球员回到各自休息区,紧锣密鼓地开始筹划接下来的比赛策略。错失一球的联队球员虽略显被动,但并未就此气馁。他们积极备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为彼此鼓劲打气,力争发挥出自己的最佳状态。


随着一声哨响,下半场的比赛拉开帷幕。联队球员继续采取稳健的防守策略,并加大了进攻力度。金院队员面对联队的多轮进攻竭力守住了球门,化解了联队数次有力威胁,但明显已有些力不从心。最终,在经历了九十分钟的鏖战后,金融学院队以1:0的微弱优势领先,为本场比赛画上了句号。


(比赛现场)


本场比赛中,“政国中统”联队敢拼搏、不服输的韧劲与队员间精诚合作的精神在每个人心中都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在一路上披荆斩棘的过程中,联队球员们留下了在赛场上留下了一道亮丽的风景:面对困难,他们勇往直前;面对挫折,他们处变不惊;面对失败,他们乐观积极。这鼓舞着“政国中统”继续向前,力争在下一场比赛中过五关斩六将,取得佳绩,也是对“努力拼搏,自强不息”的体育精神的最好诠释。


(队员合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