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怀鸿鹄之志,树党之新风” ——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党史学习班会成功举办

2021年4月8日15:30-17:00,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 “学党史·迎百年”系列活动之党史学习主题班会在求索419室成功举办。国际关系学院党委书记巩喜云、分团委书记陆闯及2020级全体本科生出席了本次大会。

首先,巩喜云书记发表了党史学习活动的动员讲话,强调学习党史对当代大学生的重要意义,鼓励同学们从党史中感受爱国主义情怀、汲取精神力量。巩喜云书记以伟人为例,启发大家要树立大格局意识,了解青年所担负的时代重任,并将个人目标与时代发展相结合,为国家建设贡献力量。

随后,陆闯老师列举了丰富的案例,并运用构建思维导图的方式,向同学们展示了党史学习与专业知识学习之间的联系,从另一个侧面体现了学习党史的重要性。同时,陆闯老师还从“三河坝”“天心圩”两个地名的介绍入手,将对地图的讲解与生动的语言结合起来,为同学们梳理了自“三河坝分兵”至天心圩整兵的历史,展现了共产党人于无路之处逢生的艰苦奋斗精神。

完成了党史学习的环节之后,国际关系学院2020级春季学期年级大会正式召开。陆闯老师针对过去一学期同学们的学习工作与思想态度等各方面进行了回顾,并解答了大家较为关注的有关综测评定、奖学金评选等各项问题。他强调,大一下学期是专业学习的“灌浆期”,在这一关键节点上应更加明确方向、踏实做事,把握好外在条件,同时不断提升个人内在优势。

学习党史以树立理想信念,展望未来仍不忘脚踏实地。至此,本次2020级本科生年级大会暨党史学习班会圆满结束。相信经过本次大会的指导以及党史教育的学习,同学们一定能够战胜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继续扬帆远航、破浪前进,努力书写大学生活的崭新篇章。


记者:刘政琪

摄影:王颖

美编:孙贤达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新闻中心

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宣传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