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新闻快讯】2020年国际关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

(院新闻中心讯 记者 刘政琪 摄影 其米曲珍)202092416:15-17:15,国际关系学院于宁远楼104教室召开暑期社会实践结项答辩会。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邱昌情管传靖老师和分团委书记陆闯老师担任答辩评委,学术实践部副部长严榕晨担任答辩会主持人。



(评委邱昌情老师)


答辩会开始,三个小组分别以PPT的形式对各自的社会实践项目进行了结项展示。




(评委管传靖老师)



(评委陆闯老师)


各个小组的展示人分别从主题阐述实践过程收获心得等方面对实践项目进行了报告,介绍了各自项目的背景以及活动开展的经历,在疫情大背景下,结合个人所学将社会热点融入自己的项目中,使其具有了更为深刻的社会意义。



(主持人严榕晨同学)


国际关系学院“国关绿行者“团队实践项目发言人张贺川同学,介绍了团队通过21节线上课程对沙湾小学孩子们进行云支教并带领他们拓宽视野的历程。同时该实践项目还对西南地区义务教育现状与线上云课堂利弊进行了分析,并于各个社交媒体平台进行宣传,体现了当代大学生对于“教育扶贫”与“知识变现”的理解与切身实践。




(发言人张贺川同学)


其他两个小组或进行国内外调查,或走访医务工作者,共同聚焦抗疫攻坚中的情怀与力量,着眼对比国内外舆论局势与抗疫手段的差异多个视角研究因经济、制度、文化差异而导致的政策差别,提出自己的建议与思考。虽是从小处着眼,怀有大格局的素养。



(发言人张文骞同学、应幸如同学)



(发言人李佳翊同学)


三位评委老师在小组展示后,对实践及报告书写的优缺点进行点评,认可了实践项目的可行性,并对参与答辩的同学进行问询,从增加个人体会与情感、提升知识结合度、把握微观角度、完善呈现方式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精彩的答辩背后体现了每一个实践小组在暑期实践中的辛勤作为,通过老师的指导,同学们对自己项目中存在的不足有了深刻的体会,对下一步实践报告的修改与完善有了更加切实和清晰的认识


一次暑期社会实践不只是意味着一份报告,而是给予我们远多于一次历验的收获。如何从学术的象牙塔迈入社会,是每一位大学生都应该思考与亲历的。社会实践能让同学们从不同方位窥见社会一角,为日后之路铺砖,搭好成长为国家梁材之桥。


操千曲而后晓声,观千剑而后识器”,希望同学们在今后的学习与生活中延续求索与笃行精神,把握时代脉搏,与时代同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