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Gerald A. McBeath博士受聘为我校国际政治专业客座教授

 

Gerald A. McBeath博士受聘为我校国际政治专业客座教授

 

 

    3月1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仪式欢迎美国阿拉斯加大学政治学教授Gerald A. McBeath(孟吉瑞)博士,并聘请他为我校国际政治专业客座教授。

 

     

 

  

    应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院长戴长征邀请,孟吉瑞教授携夫人黄洁华教授对我校进行了参观、访问。在欢迎仪式上,戴院长和孟教授分别在聘任合同书上签字。戴院长向孟教授颁发了客座教授的聘书,并互赠著述和礼物。仪式结束后,戴院长和孟教授分别发言,确定了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与阿拉斯加大学政治学系长期开展学术交流的意向。随后,孟教授、黄教授与学院国际政治系全体教师就美国的中国研究现状、中美关系问题和国际政治学学科建设等问题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徐凯峰副院长和乐平副院长参加了仪式。

 

 

 

    孟吉瑞教授是美国政治学和国际政治学的知名专家。孟教授在美国芝加哥大学政治学系获得政治科学学士和硕士学位,在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国际关系专业博士学位。孟教授在美国政治、中国政治、国际政治等领域有颇多著述,先后在美国著名学术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单独或合作完成专著20余部。孟教授长期担任阿拉斯加大学政治系主任和人文艺术学院院长等职务,同时还兼任美国中国研究学会会长、美国政治学会理事、美国《中国季刊》编委会委员等多个职位,曾先后两次作为美国富布莱特教授到中国台湾和北京进行长期学术交流。孟教授加盟我校国际政治学科的建设团队,是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加速国际政治学科发展的重要一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