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戴长征教授、熊光清博士参加“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

 

戴长征教授、熊光清博士参加“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学术研讨会

 

 

 

    2007年9月1日,由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北京市国际共运史学会、北京市政治学与行政学学会协办的“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高放教授八十华诞学术研讨会”在中国人民大学隆重举行。我院院长戴长征教授、青年教师熊光清博士参加了本次研讨会。戴长征教授同与会学者对高放教授学术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在中国的历史命运等问题进行了讨论。在休会过程中,戴长征教授还与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李景治教授就两院学术交流与合作事宜进行了洽谈。

 

 

 

    在本次学术研讨会过程中,中国人民大学校长纪宝成教授、副校长冯惠玲教授亲临祝贺。教育部、中联部、中宣部、中国社会科学院、首都和其他省市高等院校、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等单位的专家学者参加了本次会议,他们围绕高放教授的学术思想以及马克思主义与社会主义等问题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人民日报、光明日报、学习时报、北京日报、中国老年报、中华工商时报等各大媒体也纷纷与会,进行报道。

 

 

 

  高放教授于1950年8月开始在中国人民大学马列主义基础教研室任教,1981年由国务院总理批准,被授职为全国第一批博士生导师。高放教授历任国务院学术委员会第二届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市国际共运史学会会长、中国国际共运史学会副会长、中国政治制度改革研究会副会长、中国统一战线理论研究会常务理事和北京市政治学与行政学学会第一副会长。高放教授以其勤勉的治学精神,严谨的治学态度,创新的学术观点,丰富的学术思想,在国内外享有很高的声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