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外交部致函表扬赵鸿燕教授研究成果

 

外交部致函表扬赵鸿燕教授研究成果

 

 

 

    近日,外交部办公厅发来表扬函,对我院赵鸿燕教授研究成果做出充分肯定并提出表扬,对我校给予外交部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来函提到,“研究报告在各主 要大国开展网络公共外交领域进行了研究和总结,对我借鉴发达国家开展网络公共外交经验,利用互联网加强政策宣示具有一定参考价值。报告论据充分、论证详 实、可读性强,为我部相关工作提供了有益借鉴和支持,被我部用户单位评为‘优秀’等级。”

 

    该研究成果为赵鸿燕教授主持完成的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政治传播视域下中西微博运用对策》及《成果要报》所采纳成果的拓展研究,是新媒体环境下公共外交研究 的集中与深化,同时也是外交学、传播学、计算机科学等多学科交叉研究的结晶。纽约大学研究生刘超(原我院本科生)、我院研究生汪锴为课题主要参与人。清华 大学计算机系刘华平副研究员在数据挖掘方面提供了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