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动员会成功举办

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动员会成功举办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刘彬)9月4日晚7点,国际关系学院就业形势分析暨就业动员会在宁远楼222成功举办。本次会议旨在鼓励大四学生积极为就业做准备,分析今年就业形势并解读保研的最新相关政策。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分党委书记徐松,分团委书记朱志伟,辅导员勾越出席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朱志伟老师主持。

 

现场学生认真听讲

朱志伟老师首先介绍了本次会议的重要性,希望大家能够认真听讲,在本次会议中有所收获。本次会议包括戴长征院长做就业动员,徐松书记做就业形势报告分析并解读最新保研政策,师生互动交流三个环节。

 

朱老师主持发言

戴长征院长在讲话中提到,就业是大学生涯的最后一关,用来检验我们四年的学习状况、社会对大家的认可度。对于如何度过就业这一关,戴院长指出,首先要端正态度,根据自身状况,选择是直接就业、读研还是出国,努力做到目标和能力的统一。与此同时,多方面搜集信息,包括职业信息、出国信息等等,保证自己足够了解相关内容。戴院长强调,应对就业的同时不能放弃学习,严格要求自己,让自己拥有一个完美的成绩单。

戴院长指出,就业考验着自己、学校、家长和社会等,因此学院会从实际着眼,从多方面为大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但是自己要学会从实际出发,不能好高骛远,学会认真的梳理研究,找到最适合自己的就业选择。

 

戴长征院长做就业动员

徐松书记首先分别介绍了今年学校和学院就业总体状况和学生就业分布。随后,徐松书记针对我院2014届的就业工作进行了分析,其中,19人出国深造,占毕业生人数28.8%,且申请学校质量比去年显著提升,包括康奈尔大学、哥伦比亚大学、约翰霍布金斯大学等世界知名学府;20人国内读研,占毕业生人数30.3%,比例较去年持平,但质量大幅提高,包括北大2人、清华2人、人大1人,中央党校1人;27人直接就业,占毕业生比例40.9%。徐松书记在介绍我院就业特点时指出,我院出国、考研人数持续增加,直接就业人数持续减少,其中本专业考研、出国比例持续增高,直接就业中京外就业比例增高。

针对我院的具体情况,徐松书记介绍了学院的下一步工作安排,包括成立学院就业工作组,全面领导和开展就业工作;召开分类别的交流会与座谈会,对考研、就业、出国的同学进行分类别指导;开展毕业生去向动态摸底,为毕业生整理发布就业信息;完善和发布教师和校友资源库,方便毕业生联系校友吸取经验;进行一对一心理咨询辅导;做好求职困难生、考研落榜生等工作等等

随后,徐松书记向大家解读了最新保研政策的变化,包括获得推荐资格的同学可以填报三个志愿、从推优到录取都采取复试形式等。新修订的推优办法放开学生的选择,有利于人才培养质量的提升。他还详细地介绍了如何获得保研资格,如何确定保研志愿,并重点强调了需要特别注意的事项。

 

徐松书记分析就业状况

在互动交流中,戴长征院长和徐松书记认真回答同学们提出的问题,详细地为大家答疑解惑,并鼓励大家积极为就业做准备,赢得了同学们的阵阵掌声。最后,戴长征院长预祝,明年的就业形势会更好,取得就业、考研和出国的丰收,展现国际关系学院雄厚的实力。

 

学生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