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王玲书记莅临国关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王玲书记莅临国关学院调研指导工作

 

 

 

    2014年4月17日下午,校党委王玲书记莅临国际关系学院调研指导工作。调研座谈会由国关学院分党委书记徐松主持,学院领导班子和全体教职工参加。

 

 

 

 

 

 

    在认真听取学院汇报后,王玲书记对国关学院近年来的发展和取得的成就表示欣慰与肯定。王玲书记指出,国关学院在新学院组建后的四年多时间里之所以能实现快速发展,不仅得益于学院领导班子的同心协力,工作思路明确清晰,真抓实干,也离不开全体教职工的团结一心、共同努力。王玲书记重点提示了国际关系学院建设和发展所应努力的方向,和所应采取的路径。王玲书记强调,第一,要认清形势,适应变化,回答问题。王书记指出,当前国际国际环境和国际格局正在发生深刻变化,作为进行国际问题教学和研究的专业性学院,要适应要求,认真研究回答上述问题产生的根源和变化趋向,及时调整思路,瞄准国家需要,凝练方向,突出特色,重点研究中国与大国关系、中国与周边国家关系等问题,在培养专业人才的同时为国家大政方针和外交决策贡献智慧,提供建议。第二,要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学科建设和事业发展。王书记指出,随着高等教育形势的发展,学科和学术的评价标准,人才培养模式,大学与政府、社会、市场的互动关系都在发生深刻变化,“政府主导、市场需要和社会监督”的导向将更加明确。这一变化要求我们要始终将改革创新精神贯穿在工作实践中,在学科建设、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和社会服务等各个方面,用改革创新的方法开拓思路,促进发展。第三, 要扩大影响,树立品牌,提高层次。王书记指出,国关学院全体教职工要抓住机遇,注重扩大影响力,把握话语权,加强与其他兄弟院系的联系与互动,进一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和学科建设水平,为培养专业化、国际化、高层次人才,建设“国内一流、国际知名”的国际关系学院而不懈奋斗。王玲书记勉励全体教师要不断努力与超越,并表示,学校也将一如既往为国关学院创造条件、提供支持和帮助,推动国关学院又好又快发展。

 

 

 

 

 

 

    戴长征院长就学院落实“专业立院、人才强院、学术强院”三大战略情况,结合翔实的数据对近年来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队伍、科学研究、教学改革、人才培养和开源节流等方面做了汇报,总结了主要成绩与经验并认真查找了工作中的不足,提出了进一步推动学院发展拟采取的举措。徐松书记与熊光清副院长分别就其所分管领域的工作进行了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