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学习十七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行学习十七大精神主题团日活动

 

 

 

  12月21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诚信楼学院会议室举行了主题团日活动,交流大家学习十七大报告的体会。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辅导员王宇航、全体学院团学联干部、学生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此次会议。此次活动由团支部书记陆庠同学主持。

 

  会上,徐凯峰老师首先对我院国政一班在学校团支部擂台赛上取得的突出成绩表示祝贺,然后就“我院国政专业学生如何学习十七大精神”这一问题做了几个方面的阐述。

 

 

 

 

 

  第一,学生进行思想学习的主要任务是结合实际,认真学习领会党的基本路线、基本方针政策,特别是党在理论上的创新。因为这些理论知识揭示了我国社会未来发展方向,对个人今后的努力方向有引路的作用。第二,我们应结合自我亲身经历,体会建国以来尤其是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取得的巨大成就,来增强对社会主义道路的信心和党的领导力的信任,增强民族自豪感。此外,徐老师还要求我们联系自身实际学习和运用科学发展观,树立科学人才观。一方面,我们要提高自己思想道德修养,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另一方面,我们也要加强自身理论修养,提高思变能力和逻辑思维能力。在此基础上,我们还应该努力学习,为自己的一生培养良好的学习习惯和方法。同时也要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实践,以提升自己的能力,并有意识地培养自己的创新意识和创新能力。最后,徐老师还指出,我们应努力向党组织靠拢,以使自己提升更快。最重要的是要在思想上入党,才能在思想上、理论上实现进一步的成熟。

 

 

 

 

 

 

 

  随后,各团学干部、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就各自学习十七大体会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讨论。

 

 

 

  人文学院团学联主席金奕涵同学首先发言。她概括地谈了自己对十七大报告内容总体上的把握和感想,以及对学习十七大精神的意义的认识。她特别提出,我们学习报告时应该明确,报告中的成就都已属于过去,而我们更应着眼于现在亟需解决的问题,明确自己作为当代青年大学生的责任,为民族复兴、国家发展而努力奋斗。

 

  之后,国政班团支书陆庠同学进行发言。陆庠同学结合十七大报告对创新人才的重视和要求,强调了创新的重要性,并结合实例提出我们大学生应如何在学习、生活、工作中创新。

 

  参加活动的其他同学也积极发言,提出自己的看法和问题。王宇航老师对同学们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解答。同学们之间也就所提问题和自己的感想体会进行着热烈的讨论。整个会议的气氛激烈而又友好,严肃而又活泼。

 

  这是一次成功的主题团日活动。通过这次活动,同学们对十七大报告的精神有了更深的领会,而且更加清楚了应该如何将其运用到自己的实际学习、工作和生活中去,如何用它来指导自己将来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