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体现人文关怀 共建和谐校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座谈会

 

体现人文关怀 共建和谐校园——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新学期座谈会

 

 

 

   为了响应学校号召,在新学期更好地做好学生工作,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2月24日晚聚集全体同学,召开了新学期第一次学生座谈会。由于辅导员王老师出差,会议由团学联主席主持。这次会议主要涉及了以下几个方面:了解寒假期间同学们的思想动态、社会见闻;了解所在雪灾重灾区同学的家庭情况、个人情况以及其他同学对这次雪灾的感想和感受;了解学生在新学期对学校、学院学生工作的希望、意见和建议。

 

  本次座谈会气氛轻松而热烈,会议上同学们畅所欲言、各抒己见,假期同学们关注的事件虽各有不同,但总体上,有几个方面,比如:雪灾、物价、奥运会以及娱乐圈中的“艳照门事件”等等。同学们坦言,关注和评论这些事件,使自己对“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国家宏观调控、市场价值规律乃至是非道德等问题的看法,都有了一定程度上的深化或改变,使同学们在假期放松休息的同时,思想上有了一些进步。

 

  对于雪灾,我院虽有一些同学的家乡属于重灾省,但其家庭所在地受灾情况都不是很严重,所以没有特别大的困难。这些同学向我们讲述了很多“患难见真情”、的感人事迹,讲述了党如何鼓舞和领导人民克服雪灾,其中也包括温家宝总理慰问长沙滞留旅客这件事,同时他们也向关心他们的同学、老师、学院和学校表示了感谢,这是座谈会中很温暖的一部分。至于其他同学,他们一方面对灾区人们特别是自己的同学表示了关怀和慰问,另一方面则以冷静的头脑分析了这场大学之所以在南方成灾的主客观因素,有的同学还提出了预防措施和解决方案,这体现了我政治系同学对国家大事的关心和参与度有了提高。

 

  在新学期,同学们也有很多美好的希望和憧憬,但同时大家也意识到新学期活动的繁多,任务还很重,大家都希望能顺利出色的完成所有工作。许多同学还向院团学联、学院及学校新学期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很多宝贵的意见和建议,比如,有同学建议学校这学期的活动能多与奥运会有关,以体现中国2008年奥运年的主题;还有的同学认为这学期我们团学联应加大宣传力度,努力进一步提高学院的知名度;也有同学指出,我们应缩短开会时间,提高会议效率等等。

 

  这次会议使同学们总结和回顾了自己的假期所见、所闻、所感,对新学期的工作也有了一定的展望和计划,这既使同学们了解了自己假期的收获,也使团学联和学院了解了新学期学生们的要求,有助于下一步开展工作。总体说来,这次座谈会达到了预期的目的,是一次成功的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