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发扬优良院风、谱写崭新篇章——我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发扬优良院风、谱写崭新篇章——我院召开本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2008年2月28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诚信楼832会议室召开本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

 

  会上,戴长征院长介绍了我院竞聘竞岗工作的基本情况,高度评价了学院教职工在这项工作中的表现。戴院长对本学期的工作做了总体部署,并特别强调了以下方面:一,学院将努力研究学科建设规律、做好学科建设工作,要增加专业方向并加强对外交流,力争融入学科主流。为此,国际政治专业应根据实际情况适当修改教学计划。同时,经济社会学和中国近代贸易史也应开展进一步的学科论证。二,学院要继续做好教学工作,提高培养质量。除专业课程外,学院还担负着全校思想政治课和人文通识课的教学工作,应进一步加强这两大类课程的教学研究,建设好这两个平台,有计划地开展校级教研课题的立项工作。三,要努力提升科研水平,提升学术队伍科研方向的凝练度,提倡团队合作精神,力争在国家重大课题的申报上取得新的进展。四,学院将进一步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本学期将引进若干名成熟学者和优秀博士毕业生,并加强师资队伍的培训工作。

 

  随后,戴院长提出了对本学期工作的三点总体要求。一,全体教职工应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和认识水平,牢记新形势下教育在国家建设和社会发展中的重要地位,全身心投入到教书育人的事业中。二,全体教职工都应融入到学院发展的各项事业中,加强团队意识,将个人发展与学院发展的全局结合起来,养成朴实勤谨的作风,开放、民主、进取、求真、务实的院风。三,全体教职工都应在学院发展的各项活动中展现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增强对自身和学院的信心。

 

  乐平副院长阐述了本学期教学任务重点,布置了新学期开课、备课以及其他有关教学方面的事宜。党总支徐凯锋书记则对安全稳定工作和学生工作的有关安排做了简要介绍。

 

  本学期首次全院教职工大会在融洽和谐、并振奋人心的气氛中结束,为继续保持并发扬我院优良院风、获得新成就开了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