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学长论坛——辅修双学位指导”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学长论坛——辅修双学位指导”

 

 

 

 

 

 

 

 

 

        2007年3月27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诚信329举办了新学期第一次学长论坛暨“辅修双学位指导”,全院学生参加了论坛活动,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老师、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和07级企业管理专业研究生李楠参加了活动。

 

 

 

 

 

 

 

 

 

 

 

 

 

 

 

 

 

 

 

 

  徐老师在讲话中谈到了学生进行辅修双学位选择时的注意事项。他鼓励同学们在学有余力的情况下,出于兴趣或者丰富知识,积极参加辅修双学位的学习中,并在今后的学习过程中根据需要调整自己的课程选择,以使自己的收获达到最大化。他同时提醒学生在选择时要慎重,必须兼顾本专业课程。最后徐老师强调辅修双学位学习是一项非常重要的选择,他希望每位同学都能认真思考,争取选择最有益于自己的辅修专业。

 

  李楠学长作为本次论坛的主讲人,以自己的经验和经历,详细地向同学们介绍了辅修双学位的内容,如何结合自身的发展目标选择辅修专业以及一些比较合适的专业介绍。

 

  首先,李楠学长通过得益矩阵这一模型告诉同学们如何通过科学的方法进行选择。李楠学长使用“出国”、“考研”、“就业”三种不同的发展方向和“不修”、“辅修”、“双学位”三种不同的选择方式构建了得益矩阵。学长分析了三种选择分别会对不同的发展产生什么样的影响,是正面还是负面的影响。通过这一数学模型,同学们可以根据自身不同的特点设置权重,进行自己的最优配置选择。接着,学长在语言、经济和管理等不同专业中,为大家推荐了比较适合我院学生学习的专业。

 

  最后,同学们在经过思考后踊跃提问,学长也耐心地为同学们解答疑问。同时学长再次重申辅修双学位的选择要慎重,要充分考虑自己发展方向、时间精力和志愿兴趣等多方面的因素,认真选择。

 

  通过这次学长论坛,同学们了解了我校有关辅修双学位的有关规定和措施,充分认识了辅修双学位对自身成长的重要性,更重要的是同学们通过这件事情,开始了对自己将来发展方向的思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