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团学联干部会议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团学联干部会议

 

 

 

  惠园新柳吐绿,学子扬帆起航。新学期伊始,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的同学们就投入紧张而有序的校园生活中,学院团学联的各项工作也正式开始。3月14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学联在博学楼412教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一次全体干部会议。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总结和思考上学期团学联工作,并对这学期的工作部署提出具体计划。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出席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团学联主席金奕涵同学主持。

 

  首先,主席团两位副主席与各部部长相继发言。大家总结了上学期工作的体会,纷纷谈到,自己在大学第一学期成长了不少,尤其团学联的工作让人受益匪浅,也对这学期工作谈了谈自己的计划。副主席靳建刚与张欣强调了团学联工作的责任与组织纪律的重要性,并针对部门调整表示在新学年一如既往地以认真负责的态度为大家服务;外联部肯定了上学期工作的经验,并表示着手解决部门内部沟通问题,制定部门章程,把更多精力放在与外校国际政治专业的联系上;组织部更多地提出团学联工作的问题,如开会效率,信息传达等问题。办公室指出完善自己,转变职责,做好财务管理与文档管理;体育部则希望能借奥运会的契机,举行院内体育活动,把全院同学都调动起来,继续发扬在新生运动会中的拼搏精神,为同学们的身体健康热情工作;宣传部海报组得到大家的一致肯定,更明确了宣传部对外宣传学院,对内与各部协作,相互配合的职责;学习部把这学期重点放在学术研究小组上,把提高同学们学术能力与专业课学习联系起来;文艺部进一步丰富学院的文艺活动,同学们的学习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年级班委会则表示,会继续协助各部门,解决具体问题,并加强内部合作;。

 

  综观各位团学联干部的发言,大家都深刻体味并关注着成长,关注着我们年轻的团学联的成长与自身的成长。在为大学第一学期的收获欣喜的同时,大家也总结出整个团学联共有的缺点,如创新能力不足,沟通合作不够等等。新的学年,新的起点,需要大家携手走过。

 

  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作了总结发言。针对上学期团学联的工作,王老师评价道,“总体肯定,个别改进”。在总结上学期工作经验时,王老师指出,首先是明确思路,明确了我们举办活动是为了个人与组织的科学成长,健康成长,协调成长。其次是不断总结,我们要在每一次活动过后,及时思考,学习借鉴。对于“个别改进”,王老师要求干部们各司其职,同时要增进相互之间的沟通理解、包容团结,加强团队合作,加强队伍建设。此外,他还要求每位干部增强忧患意识和工作能力,面对日益激烈的人才竞争压力与挑战,要更好更快地寻求自己的发展。对于本学期工作,王老师提出了具体的构想:利用团日活动与团学联例会,积极开展组织队伍建设,树立组织文化理念;认真开展每月主线活动,探索打造品牌活动的途径和角度;积极开展对外交流;新成立学术研究小组与创新行动组,来负责实施导生制度,协助申报、实施科研立项以及负责大型活动的创意策划等,以增强学院学术氛围与创新能力。最后,王老师总结道,这学期的工作紧张而又繁多,希望团学联同学们增强责任意识,努力迎接新的挑战。

 

  本学期第一次团学联全体会议在融洽、振奋人心的气氛中结束。回顾过去,展望未来,团学联干部们任重道远。我们相信,这将又是一个不平凡的学期,一个共同成长,共同进步,共同收获的新的征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