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同学欢庆奥运倒计时一百天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同学欢庆奥运倒计时一百天

 

 

 

  奥运,中华民族的百年梦想。这承载了几代人的艰辛、几代人的努力的梦想,终于要在2008年的盛夏,在北京被点亮。随着奥运会步伐的临近,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广大同学期盼奥运、迎接奥运的热情也不断高涨。特别在近期,同学们纷纷筹备或自发开展各种活动,以欢庆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

 

  学院团学联早在三月底就开始讨论,在四月、五月期间举办一场主题为“迎奥运·全民健身”的羽毛球排位赛,以使得同学们在表达自己期盼奥运的喜悦心情的同时,也能锻炼身体,增强体质,更好地学习、工作,并且真正将奥运的精神融入到自己的生活中去。最近,团学联更是紧锣密鼓地展开了羽毛球排位赛的筹备工作,争取用高水准的活动来喜迎奥运、庆祝奥运会倒计时100天的到来。

 

  而来自祖国各地的广大同学们,也纷纷搜集、整理自己家乡所在省份最近以来的喜迎奥运的庆祝活动。以下是大家搜集的部分成果:

 

  浙江省:北京奥运会的脚步日益临近,全民参与体育健身运动热情也空前高涨。30日,杭州市体育局将拉开“2008全民健身月启动仪式暨迎奥运倒计时系列活动”序幕。活动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用实际行动迎接奥运,共同营造更和谐、更热烈的奥运氛围,充分展示“奥运盛世,全民参与”的精神。据悉,本次活动主题鲜明,内容丰富。一系列体育文化活动中有“科技圆梦想,和谐迎奥运”大型科普互动体验展,将通过声、光、电一体化的先进设备,并采取互动的形式,展出北京奥运会在场馆建设等方面的诸多成果;展会还设有专家讲座、免费体质检测并开出运动处方等活动环节。同时进行的迎奥运倒计时系列活动,杭州13个区县市都将举办各具特色、精彩纷呈的庆祝活动。

 

  四川省:四川全民健身迎奥运 万人共同"跑"进2008——2008新年的第一天,以“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为主题的四川省全民健身跑暨成都市39届元旦越野赛在成都市天府广场如期举行,1万余名来自各行各业的群众以健身跑的方式迎接奥运年的到来。

 

  上午8点30分,随着发令枪响,在省领导李春城、钟勉、钮小明、刘晓峰、陈杰的引领下,上万成都市民拉起祝福北京奥运的标语从天府广场出发,沿着天府广场至人民南路一线,精神抖擞地向新的一年健步跑去。这些运动员方阵中,有来自四川各高校的大学生,各中小学的学生,还有市教育局、市老年体育协会、共青团以及成都市五城区的各界人士、单位组成的方队。另外,今年的方队中新增了农民兄弟、农村来蓉务工人员和家庭方队,使得今年的健身跑队伍更具特色。

 

  广西壮族自治区:“平安奥运,爱心冠军”万人健步走活动奏响南宁“——4月27日上午,由共青团广西区委主办,中国平安人寿广西分公司和共青团南宁市委协办的“平安奥运,爱心冠军”万人健步走活动大型公益活动在南宁举行,活动吸引了包括世界冠军吴艳艳、阳玉琼、肖建刚、吴文凯及十余名奥运火炬手参加。

 

  九时,一万多名市民组成的健步走方阵浩浩荡荡地从民族广场出发,延着邕城主干道民族大道一路前进,经过约两个小时的行程到达终点五象广场。一路上大家热情高涨,所到之处皆引来无数驻足观望者加油喝彩,更有人被这样浓厚的气氛所感染而主动加入到行进队伍中。据活动主办方介绍,举办此次活动是为了动员广大市民参与全民健身,引导社会各界关注北京奥运会,营造热烈喜庆的氛围,并为建设希望小学募集资金。

 

  湖南省:2007年8月8日上午,湖南省“北京2008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启动仪式”在田汉大剧院举行,北京奥运一周年倒计时牌正式揭牌。熊倪、唐九红、杨霞、乐茂盛、凌洁等湘籍奥运冠军、世界冠军来到现场参加了庆祝活动。

 

  50人骑车试行圣火传递路线 ——昨晚7时30分,湖南省自行车俱乐部总教练陈剑岷和他的车友们开始了“骑车试行奥运圣火传递路线”暨庆祝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活动。他们一行50余人,从东方红广场出发,经过一个多小时的骑行,于晚上9时许抵达长沙晚报。

 

  湖南880名老人健步走——昨天是北京奥运会倒计时一周年的日子。“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全国亿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湖南省暨长沙市启动仪式,于昨日8时在贺龙体育中心东广场举行。 28个方阵、880多名参加健步走的老人,还有一些表演队伍参加了启动仪式。之后,老人们冒着烈日,不畏酷暑,精神抖擞地沿芙蓉中路到侯家塘,经劳动西路抵达贺龙体育中心南大门,全程2000余米。“全国亿万老年人健步走向北京奥运会”是根据国家体育总局的部署和中国老年体协的安排,2007年8月8日在全国统一启动。据悉,该活动启动后将组织广大老年人开展这项活动,直至2008年8月7日结束。

 

  山西省:全面启动“赛在北京,游在山西”迎奥运活动——为大力宣传山西,提升山西整体形象,为全面展示我省全民健身活动的靓丽风采,在奥运会即将到来之际,省委宣传部、省体育局、省旅游局等相关单位紧抓 “赛在北京,游在山西”的奥运旅游契机,同时将在全省范围内组织开展 “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主题活动。

 

  据了解,此次活动从4月30日奥运倒计时100天开始,到7月底结束。活动内容有:迎奥运竹叶青健康万人长跑、傅山与竹叶青酒文化研讨会、竹叶青杯书画大赛、乒乓球大赛、钓鱼大赛,“我与竹叶青”全国征文大赛及竹叶青酒广告语校园征集大赛。通过此项活动,我省将向国内外游客展示出山西悠久的历史文化。

 

  辽宁省:辽宁庆祝倒计时一周年 福娃也来体育舞蹈——2007年8月8日,在距2008北京奥运会开幕倒计时一周年之际,“全民健身与奥运同行”2007体育展示大会启动仪式在沈阳举行。万名沈阳市民通过健美操、抖空竹、体育舞蹈、健身腰鼓、健身秧歌等表演表达对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倒计时一周年的喜悦心情。其中,规模空前的沈阳市市内五区进行的万人健身秧歌展演是国内首次,并将申报吉尼斯世界纪录。

 

  通过搜集这些资料,同学们看到了全国各地人民喜迎奥运的高涨热情,进一步激发了自己对奥运的期待之情。同时大家也纷纷表示,将会更加认真地做好自己手中的学习、工作,以实际行动迎接奥运会的召开。

 

  奥运,倒计时100天,最后的等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所有同学一起,祝福北京,祝福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