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第四次学长论坛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第四次学长论坛

 

 

 

 

  5月23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诚信楼学院办公室举办了学长论坛系列之北师大学长交流会。此次论坛邀请了北京师范大学2004级国际事务系三位优秀毕业生与本学院同学进行交流沟通,就考研出国、专业学习、公务员考试等一系列同学们关注的热点问题答疑解惑。

 

  会议开始,主持人王宇航老师向大家介绍了三位优秀学长学姐的成功经历,三位北师大同学表示,外经贸大学刚刚成立的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际政治系与当年的北师大的国际事务系有很多相似之处,还鼓励同学们培养专业热情。会议在轻松活跃的氛围中展开。

 

 

 

 

  第一位与同学们交流经验的是已经收到英国伦敦政经学院录取通知书和获得法国埃菲尔奖学金的马佳妮学姐。她就出国留学话题和同学们分享了她的成功经验和自己的一些心得。讲话中,学姐为大家比较了美国、英国两种留学制度,指出同学们应在充分考虑家庭环境与自身需要的基础上,理性出国。同时,马佳妮学姐还对同学们提出的如何均衡学业与社会活动的问题给出了自己的建议。 

  第二位发言的是杨原学长。杨原学长是全国三个获得清华大学国际问题研究所保送三名研究生之一。他强调了学习专业理论的重要性,言谈风趣语言机智地在以下四个方面向同学们提出了建议:1.注重理论学习;2.学会思考,善于提问,采用批判性思维;3.如何写好论文;4.阅读理论书籍。学长富有激情的演说和亲切自然的态度给同学们留下了很深的印象。

 

  寸志清学长是本次论坛的第三位发言人。他以专业第一的考研成绩成为北京大学国际关系专业的研究生。学长用自身勤学的经历对大家提出中肯的建议,在如何看书、怎样挑选辅导用书、学会学习等方面真诚的和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成功经验。

 

  论坛的尾声,三位学长学姐就在场同学提出的公务员考试、辅修双学位、留学必要准备等问题作了精要务实的回答,博得在场同学的一致好评。论坛的最后,王宇航老师也在学习定位、就业拉动、构建学术框架等方面对同学们表示了希冀。

 

  本次论坛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落下了帷幕。会后,同学们普遍表示,这次论坛为大家的专业学习和今后人生规划都提供了及时有益的指导,是一个难得的信息交流、获取经验的平台。同时,三位学长学姐的成长成才事迹极大的鼓舞了同学们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以三位优秀的学长学姐为坐标,找到自己的人生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