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政治专业08级新生国庆跟踪报道之二——学院温馨提示,学生安心过节

 

国际政治专业08级新生国庆跟踪报道之二——学院温馨提示,学生安心过节

 

 

 

  今年的“十一”国庆长假是08级新生入校后的第一个长假期,又正值军训结束,除部分回家同学外,大部分新生将留在学校内度过节日和假期时间。新生是惠园新主人,学校和周边一切对他们来说还不是那么熟悉,学院领导老师非常关心“新生将如何度过假期,怎样才能过得充实有意义,怎样尽量过一个安全放心的节日”等问题,为此专门开会讨论,并与新生返校三小时后的“第一时间”召开全体会议进行部署。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老师、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参加了会议。

 

  会上,徐凯峰老师强调同学们军训结束,即将开始真正的大学学习,要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和技巧,要学会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安排,要懂得融入集体的重要性,尤其是要通过参加学生会、学生社团等团学组织锻炼自己的各方面能力,但要学会处理学习和开展活动的关系,才能保证度过一个丰富而有收获的大学生活。

 

  王宇航老师要求学生做到“别忘军训”、“忘了军训”。“别忘军训”就是说军训已经结束,但必须把军训中形成的优良作风习惯和过硬的品格意志带回校园,融入今后的大学学习生活;“忘了军训”是说军训作为大学生的一段经历已经结束,同学的“军人”身份暂告结束,大家要迅速调整心态,转换角色,及时清理心理垃圾,积极应对新的大学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