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怀揣梦想 携手前行 ——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学联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第一次干部培训

 

怀揣梦想 携手前行 ——记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学联第一次全体大会暨第一次干部培训

 

 

 

    10月15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第二届团学联第一次全体大会在博学310召开。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辅导员王宇航出席会议。参加会议的除团学联主席团、各部部长以外,还有在刚刚结束的招新中加入团学联的08级干事。此次会议由团学联主席金奕涵主持。

 

 

 

 

  大会首先由各部部长带领自己部门的新成员们上台作自我介绍。新干事们纷纷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工作中与大家相互合作、取长补短,为学院和团学联的发展发挥自己的力量。接着,团总支副书记、团学联副主席陆庠同学向在座老师与同学介绍了团学联部长及干事培训计划。就培训对象、目的以及要求进行了讲解,强调大家要加强思想素质、业务技能的提高以及自身能力的拓展。

 

 

  随后,干部培训正式开始。首先是徐凯峰书记讲话。他结合自己多年做学生工作的经验,向大家剖析了学生“为什么要做学生干部”“如何做学生干部”。徐书记指出,学生在大学期间做学生干部,最重要的原因,是可以锻炼提升自己的各项能力,帮助自己将来更好地走向社会;同时也可以为集体、为学院和团学联做出自己的贡献;还可以在很大程度上充实同学们的大学生活。而要做好学生干部,首先在思想上要树立正确的理念,要有团队意识、奉献精神、集体荣誉意识;其次,还要善于学习、勤于思考、肯动脑子;再次,作为一个学生,大家还应该正确处理好学习和学生工作的关系;最后还需要注意细节。

 

 

 

 

  接下来,团学联副主席张欣通过《团学联成长计划》向大家介绍团学联工作的原则、宗旨。她重点强调“成长”二字,结合团学联工作的几大特点,指出学院团学联工作的目的,是在服务学院和广大同学的同时,将组织的成长与个人的成长结合起来,促进团学联内部各位同学更好更快地成长。之后,团学联副主席郑进英向大家介绍了团学联内部的组织纪律和工作流程。他重新解释了“团学联”这个词语,将其定义为“团结、学习与联合的组织”,强调了在团学联中,凝聚力、相互学习和交流沟通的重要性。

 

 

 

 

  大会的最后,王宇航老师对大会做了总结。王老师首先结合自身经历告诉大家,人文学院是大家的家,在任何时候都能为大家提供归属感。随后,他指出,在团学联中,作为学长学姐的主席团、各部部长们要学会宽容、理解,与新干事们进行细致的沟通;而大一的同学也不要把团学联想像成一个万能的地方,要多参与校园生活,锻炼自己各方面能力。之后,王老师向大家提出参加团学联工作的目标和追求:其一,国际政治专业学生组成的团学联,要有梦想,要有胆量,并且要以积极的方式和脚踏实地的态度,找到适当的途径和方法,努力实现自己的梦想和组织的梦想;其二,大家要修炼自己的德行,其中既要学会自我管理,也要学会与人相处,还需要在组织中汲取智慧。最后,王老师祝愿大家继续延续团学联在上一年工作中开创的优良传统,在组织中有所收获、有所体会。

 

  此次大会的成功举行,增进了团学联内部同学的相互认识和相互了解。而更重要的是,通过此次的干部培训,大家进一步明确了自己加入团学联的原因,知道了如何更好地开展工作、促进自身成长,同时对组织的梦想和自己的追求有了更清晰的勾画,站得更高、看得更远。此次大会,必将对团学联组织的发展和所有干部自身的成长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