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组织学生参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

 

 

 

  10月17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在辅导员老师王宇航的带领下,前往军事博物馆参观《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抗震救灾》主题展览。2008年5月12日14时28分,我国发生了震惊世界的四川汶川特大地震灾害。这次展览以这次地震为线索,真实再现了地震发生后全国人民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的抗震救灾场景。

 

 

 

 

  走进军事博物馆,一座大雕像吸引了很多人,它充分地显现出地震发生后中国社会各阶层团结一致抗震救灾的感人场景。这次展览还展出了许多珍贵的图片,虽然有很多我们已经在网上和报纸上见到过,但当我们在一次看到这些图片的时候,仍能感到那种深深的震撼和感动。除了照片外,本次展览还展出了很多物品,这些物品的主人从解放军、医生到受灾民众。每件物品背后都有一个感人的故事,我们深深地被这些故事所打动。

 

  灾难无情,人有情。地震发生后,党中央、国务院和中央军委迅速带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迎难而上,有效地展开了抗震救灾工作,在多方合作下,我们奋勇夺取抗震救灾斗争重大胜利,谱写了感天动地的英雄凯歌。

 

  看过展览,同学们都纷纷表示大家深深感受到我们党和国家的伟大力量,感受到了人民军队的伟大力量, 13亿中国人民的伟大力量,改革开放的伟大力量,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力量。这些都大大地鼓舞了我们奋发向上的积极性,为祖国的伟大复兴贡献当代大学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