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王志民教授赴日参加“开放社会的政治参与”国际研讨会

 

王志民教授赴日参加“开放社会的政治参与”国际研讨会

 

 

 

 应日本法政大学中国基层政治研究所所长菱田雅晴教授邀请,北京高校国际政治研究会秘书长、我校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教授、国际事务与国际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王志民于2007年12月7日至12日赴日本“开放社会的政治参与”国际研讨会,并在日本进行了为期六天的学术交流和参观访问。

 

 

 

 

 

 

 

  该研讨会由日本外务省“日中知识交流支援事业基金”支持,由日本法政大学中国基层政治研究所承办。来自日本法政大学、早稻田大学、东京大学、庆应义塾大学、北海道大学、学习院大学、筑波大学、东洋学园大学、常磐大学、学习院女子大学、一桥大学、英国诺丁汉大学及中国社会科学院、中国人民大学、中国青年政治学院、中共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华中科技大学等高校及科研机构的三十余名学者参加了该次研讨会。王志民教授提交了“公民社会开启民本外交新时代”的学术论文,并宣读了论文。王志民教授的论文受到与会学者的重视,学者们并就此问题展开深入互动。

 

 

 

 

 

 

 

  王志民教授和与会中国学者一起对日本国内政治和经济社会进行了考察。学者们参观了日本国会,并就国家公务员问题与日本人事院有关部门进行了座谈。中国学者还专程前往日本琦玉县川越地区农村进行了考察,并就日本农村问题进行了深入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