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08级新生与专业导师及07级导生见面会

 

人文社科学院召开08级新生与专业导师及07级导生见面会

 

 

 

        10月23日下午1:3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在博学楼109教室召开了08级新生与专业导师及07级导生见面会。出席这次见面会的有梁凯音、王志民、李小圣、王晓梅、马陶、魏范强、李海英、熊光清、张孝芳、檀有志、孟庆亮、乔璇等多位国际政治系与政治学系的老师和学院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学院07、08两个年级的同学参加了会议。见面会由王宇航老师主持。

 

 

 

 

  为了促进老师与学生之间的交流与了解,为了更好地帮助大一新生了解国际政治专业,为了使大家尽快适应大学的学习和生活,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自去年有了第一届本科生开始,即开创了导师制度,由每位专业老师带领两至三名学生,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给予全面指导和照顾。今年,在导师制度的基础上,学院又开创了导生制度,即大二所有同学分成数组担任大一新生的导生,每组在大家共同经验、智慧的基础上,由组长集中对学弟学妹给予全面指导。同时,还将导师与导生的小组结合起来,使来自两方面的指导能够相互配合,相互补充。

 

 

 

 

  见面会一开始,王老师就提到08级新生中有很多学生对国际政治专业不太了解,指出召开这次08级新生与专业导师见面会的主要目的就是要解决08级新生对国政专业的疑惑,增强他们对国政专业的了解。

 

 

 

 

  随后,梁凯音老师在会上作了发言。她指出,大学与中学不同,中学里更多地是老师联系学生,而在大学里学生要主动找老师交流学习及生活上的问题,以使自己能够尽快地进入大学的生活和专业学习状态。

 

 

 

 

  接下来,梁老师向大家公布了导师和08级新生的分组名单,王老师公布了07级导生的分组情况。在之后的自由交流时间里,大一同学们急切地找到了各自的导师、导生,大家相互自我介绍,互留联系方式,新生积极地向导师和导生请教自己的各种疑惑和问题,老师和学长学姐们微笑着耐心解答……整个会场的气氛热闹而活跃。

 

 

 

 

  就是在这样一种轻松的氛围中,这次见面会顺利结束。相信这次见面会为之后的导师、导生奠定良好的基础,能让08级新生能够在今后的四年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在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茁壮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