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学联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学联开展素质拓展训练

 

 

 

  10月23日中午12:30—13:30,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学联组织全体干部、干事,在塑胶操场上开展了素质拓展训练活动。这是团学联干部干事培训计划的组成部分,旨在通过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干部、干事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培养大家的领导、协作、创新等综合能力。

 

 

 

 

  本次活动将所有参与同学分为四组,每组由一名主席团成员担任领队;同时每组选出一名组长,并且确定了本组的口号和队名。随后,同学们在领队的带领下做起了独特而有趣的热身活动。刚开始同学们还对于领队下达的“摸摸你的头”“揉揉你的肩”等口令感到颇不好意思,不过在领队“要忘记年龄、忘记性别、忘记籍贯”的号召下,同学们开始逐渐放松,开始享受这“非同一般”的热身活动。当做到“掐掐你的小蛮腰”时,大家已经完全放开刚才的拘束,笑声一片。随后每组同学又齐心协力,喊出了响亮而自信的口号,完成了“我们是最棒的团队”的热身活动。

 

 

 

 

  结束了热身运动,接下来便是丰富而新奇的活动,包括击鼓颠球、盲人方队、眼疾手快、快速接龙等四项游戏。在此期间,同学们在实践中摸索经验,如如何将球颠的又高又多,如何顺利将乒乓球传入小纸杯等。大家总结方法经验,互相配合,忙的不亦乐乎。在盲人方队中,开始大家都有点混乱,但或是经过讨论得出大家都认同的方法,或是在游戏实践的过程中逐步摸索方法,各组最后都顺利完成了任务。总之,在各项游戏中,同学们都在组长的带领下,开动脑筋,克服困难,相互协作,不断探索和总结,圆满完成了种种大家之前都觉得“不可思议”的任务。

 

 

 

 

  整个活动结束后,大家早没了刚开始的生疏,或聚在一起开怀大笑,或相互交流经验心得,整个团学联宛如一个快乐和谐的大家庭。

 

 

 

 

  就这样,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学联干部干事素质拓展训练充分达到了预期的目标,圆满结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