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暑期实践喜获丰硕成果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学生暑期实践喜获丰硕成果

 

 

 

       10月23日晚7点,我校08年暑期社会实践表彰大会在诚信三层国际会议厅隆重召开。在表彰大会上,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收获了喜人的成果。

 

 

 

 

  此次人文社科学院接受表彰的团队及个人包括:

 

  优秀指导教师奖获得者:戴长征教授、梁凯音教授和王宇航老师

 

  优秀成果奖:《浅析猪肉价格上涨背景下政府政策调整与创新对个体养猪户收入的影响》(张欣,傅瑜,何荟苾) 

        《奥运有我 梦想起航》(金奕涵、郑璇等)

 

  优秀个人:何荟苾、时嘉邑

 

  优秀组织奖: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团总支

 

  2008年暑假,人文社科学院积极提前准备、充分动员,积极组织广大同学参与各种形式的暑期社会实践,并提供了多方面的支持与指导。同学们也怀着高度的热情,参加了包括奥运志愿者、出国访问、中央党校青少年党史教育活动志愿者、社会调研等多种形式的社会实践。在全院仅有28名同学的情况下,共有13名同学参与各类实践。其中,由时嘉邑同学带队的人文社科学院基层实践团,以“人民代表在人代会闭会期间如何履行职责”为题目,以北京市为调研地点,深入医院、学校等地,采访多位人大代表,了解现状、提出建议;而由张欣同学带队的人文社科学院暑期调研实践团则去到四川省生猪养殖大市资阳市,对该市政府为切实保障养猪户利益、推动畜牧业现代化发展而制定的“六方合作+保险”机制进行实地调查和深入研究,探讨政府如何在市场价格变动不定的条件下,通过政策的调整与创新来保障农户的利益。两个社会调研团队均选取了具有较大社会意义的题目,并且通过认真的实践和总结提出了自己的意见,体现了国政学生的社会责任感和学术科研能力。总之,在08年的夏天,同学们都度过了一个丰富多彩而有富有意义的暑假,在实践中学习,在学习中成长。

 

  丰硕的成果,是对过去的努力与成绩的肯定。相信这只是国政学子开展各类更为广泛、更加深刻的社会实践的一个闪亮起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