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08级新生学期末总结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2008级新生学期末总结会

 

 

 

    为及时总结新生入学以来的学习情况,促进新生不断总结得失、更好地开展下学期学习,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12月19日召开了08级新生期末学习总结暨期末考试动员大会。学院领导戴长征、徐凯峰、乐平以及国际政治专业全体教师和辅导员参加了大会。

 

 

 

    会议内容主要是学院领导和本科生指导教师分别围绕08级新生的课程学习、生活规划、加强组织纪律等方面进行总结并提出指导建议。李小圣老师结合今年的经济形势和就业情况对国政专业未来的就业前景进行了分析,使同学们对如何进行专业学习、增强能力本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本专业学习也充满信心。熊光清老师结合自己的体会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有效读书,希望同学们用读书充实自己的大学生活。学院英语辅导小组的乔旋老师、檀有志老师分别从不同的角度强调了学好英语的重要性,建议同学多阅读、多听说。王晓梅老师向同学们强调了组织纪律的重要性,要求同学们认真复习、严格遵守学校考试的各项纪律要求。王波老师与同学们分享在美国进行学术交流学习的经历,鼓励同学们加强学习,勇于追求、敢于实现。乐平老师就理性规划大学生活与新生进行了交流。最后,戴长征院长进行大会总结,首先肯定了新生在本学期里取得各项进步,指出了同学们在学习和学生活动等方面存在的问题,要求同学们提高学习主动性,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积极认真,勤于思考,树立目标,合理规划,不断总结,严格要求。

 

 

 

    这次会议让08级新生都觉得受益匪浅,通过各位老师的指导和讲解,同学们对未来的学习、生活以及人生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想法和方向,对学院和专业也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和了解。同时,感受最深的便是学院领导、老师们对我们一贯的重视、关怀与指导,从初入惠园到现在,这半年的时间里,学院领导和老师为我们举办了多次学习指导活动,让同学们能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完成角色转换,有效利用各种资源以提高自己的能力……这些都让同学们有家的归属感,感受到了学院的温暖。

 

 

 

    会后,同学们都认真做了小结,总结了半年的学习生活,反思了自己的缺点和不足,并对以后的学习做出了更明确的规划。也都希望学院今后也会举办类似的活动,帮助自己学习和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