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我校王波博士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做关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中的技术转让问题》的专题演讲

 

我校王波博士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做关于《中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中的技术转让问题》的专题演讲

 

 

4月7日,我校国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国际政治系王波博士在哈佛大学肯尼迪学院贝尔福中心图书馆的专题研讨会上做了中国清洁发展机制中的技术转让问题的主题演讲。研讨会由肯尼迪学院贝尔福中心项目主任Kelly Gallagher 教授主持。王博士系统介绍、分析了中国清洁发展机制项目中的技术转让现状、制约和促进技术转让的因素以及未来技术转让的发展趋势。哈佛大学能源和气候变化领域的专家、教授、多国访问学者和研究生等数十人参加了研讨。在九十分钟的演讲中,听众与王博士进行了热烈的问答互动。

 

清洁发展机制是中国参与的唯一一个“可测量、可核查、可报告”的全球减缓气候变化的机制,对中国未来更大范围参与全球减排承诺具有重大意义。技术转让问题是中国在节能减排问题上的瓶颈之一,但是国内和国际对该领域的研究还处于初时阶段。王博士的研究成果将填补国内外在该领域的研究空白。此次演讲是王博士对在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工作的汇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