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团总支达标创优总结暨挑战杯学术竞赛表彰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团总支达标创优总结暨挑战杯学术竞赛表彰会

 

 

2009年5月7日,人文与社会科学在诚信楼329召开团总支达标创优总结暨挑战杯学术竞赛表彰会。院长戴长征、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国际政治系主任梁凯音以及学院07、08级全体学生参加大会。辅导员王宇航老师主持会议。

 

首先,老师介绍了召开此次总结表彰会的目的。在08-09学年里,人文社科学院不断发展,在学生会工作、团支部活动、学术研究等方面表现突出,取得许多令人瞩目的成绩:在近阶段校团委组织的各学院团总支达标创优中,我院团总支名列第三,获得“先进团总支”的称号:在“挑战杯”课外学术科技作品竞赛中,我院的三份作品分别荣获一、三等奖,团总支获优秀组织奖等。这些成果对于学院未来的发展具有极大的鼓舞作用。

随后,学院团学联主席金奕涵同学在会上向大家总结了过去一学年团学联的工作。她主要从切合专业,突出学术科研;强调思考,培养理论素养;紧随变化,工作灵活创新;形式多样,促进全面发展以及融合国际化办学特色与人才培养目标等几个方面,总结了团学联的工作特色。

接下来,我校“挑战杯”获奖作品代表、07级的张欣同学发言。她与大家分享了准备挑战杯论文的过程中的努力、挫折与收获,使同学们了解到,一项优秀的作品需要细心的观察身边现象、认真的准备、集体的分工协作、严谨的态度及不懈的精神才得以完成。

同学代表发言结束后,戴长征院长对近一年来学院的成绩进行了总结。他对学院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自己为学院优秀的教师队伍、优秀的学生感到自豪。戴院长提出,希望08级的同学能向07级优秀的学长学姐们学习,提高能力,全面发展,形成人文学院独特的、优秀的学院文化。

徐凯峰书记在总结中指出,经过一系列的活动,人文学院的同学在学术研究方面取得一定的成就,希望同学们继续保持,并发扬光大。徐书记还强调了学院的制度建设与完善对学生会及团总支活动的重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