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作简报(2009年第6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作简报(2009年第6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1、5月26日,我校举办学习实践活动专题讲座“智能校园建设与学校学科发展”,我院院领导、学系主任、办公室主任、部分教授代表参会。

2、5月26日,我校召开安全稳定工作联席会暨总支书记通气会,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参会。

3、6月2日,我校党委组织召开“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视频会议,我院部分教师代表参会。

学术科研:

1、5月30日,我院戴长征院长及王晓梅、熊光清、檀有志、乔旋四位老师参加了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的年度“中国国际问题高级论坛”,这次论坛的主题为“新中国外交六十年——回顾与反思”。

教学管理:

1、5月27日,教务处组织召开本科教学院长联席会议,我院乐平副院长参会。

2、5月28日,历史文化系安排布置期末各科考试事宜。

3、6月4日,我院召开全院会议,在会上院领导向全体教师传达了期末考试工作中的相关注意事项,并对09年优秀教育工作者、优秀本科指导教师评选工作做了安排。

4、6月4日,哲学社会学系召开学系会议,举行“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集体备课会,安排期末课程教学工作,讨论设计“网络时代大学思想政治理论课课堂教学情况”问卷调查表,并顺利完成各门课程的期末考试命题工作。

5、6月4日,我院各学系已按照教务处要求全部按时提交期末考试试题。

工会工作:

1、6月4日,我院办公室主任袁恕组织召开分工会委员会议,会上对前段时间分工会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做了总结,并商讨了2007-2008年度工会评优工作相关事宜。

学生工作:

1、5月23日,我院07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在诚信楼1412举行模拟朝核六方会谈。此次活动是为配合“外交工作实务”课程开展的,由我院乔旋老师组织并策划。

2、5月24日,由北京市学生联合会、共青团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校委员会主办,我校国际关系协会承办的首届“纵横杯”首都高校时政知识竞赛决赛在我校落幕。决赛当天,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出席并发言,我院辅导员王宇航、檀有志、乔旋、王海滨四位老师也参加了此次活动。

3、5月25日,我院王海滨、檀有志、乔旋三位老师为国际政治专业学生做英语辅导,这是本学期的第四次辅导工作,旨在提高学生的听说读写能力,备战大学英语四六级考试。

4、为了锻炼英语自学能力,我院国际政治专业学生精心策划,推出双语学习能力培养项目,并打算在今后作为经常性的学生自主学习项目。5月25日,我院戴长征院长作为特邀嘉宾参加了第一次学习活动。

5、5月31日,我院团学联召开换届选举会议,我院院长戴长征、党总支书记徐凯峰、辅导员王宇航参会并作了发言。

6、6月4日,我院召集07、08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聆听孙维炎老校长专题讲座。我院院长戴长征、党总支书记徐凯峰、辅导员王宇航、黄飞也参加了这次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