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势”科学视角下的教育、管理与创新 ——西安交通大学李德昌教授讲座

 

“势”科学视角下的教育、管理与创新 ——西安交通大学李德昌教授讲座

 

 

2009年6月18日下午,应我校科研处和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德昌教授在诚信楼832会议室为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全体教师做题为“‘势’科学视角下的教育、管理与创新”的讲座,讲座由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戴长征院长主持。

李德昌教授在讲座中重点介绍了“势”科学理论的内涵以及“势”科学理论在教育管理中的应用与创新,分别从素质教育、个性化教育、全面素质教育的角度,阐述了“势”科学理论的基本原理。李教授指出,目前我国教育管理理论存在很多逻辑上的误区,普遍把“全面推进素质教育”误解为“全面素质教育”,导致在教育管理实践中出现急于求成、拔苗助长的现象,不能实现较好的教育效果。李教授认为,通过运用“势”科学理论,可以使教育管理更具针对性,更能以人为本,更能优化教育效果。

李教授的讲座引起了在座各位老师的极大关注,老师们纷纷就自己感兴趣的问题发表意见,与李教授进行热烈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