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实习规划与职业选择讲座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举办大学生实习规划与职业选择讲座

 

在学生积极思考暑期社会实践和专业实习之际,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于6月18日举办了“大学生实习规划与职业选择”主题讲座。讲座主讲人系拓普英才的高级培训导师普晶老师。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及07级大部分学生参加了此次讲座。

此次讲座主要是与同学们交流关于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的想法与途径。普晶老师以引导同学们思考自己的人生规划开始,设想三年、十年、三十年后分别希望做什么,使同学们了解到职业规划的长期性,要用长远的目光分阶段规划好自己的职业,才能收获有意义的人生。

普晶老师在谈到职业规划的具体原则时,一是在30岁之前有多种职业体验,最终确定一个为奋斗方向。二是先定目标,在寻找途径。三是做想做、能做、应该做的事情,注意区别“做正确的事”与“正确地做事”,“做正确的事”指做事的方向,“正确地做事”指做事的方法。在谈到大学期间的专业见习时,普晶老师结合自己在多家著名外企工作的多年经历为同学们做了个性化的指导。

讲座结束后,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向07级同学介绍了此次暑期专业实习项目的具体事宜,希望07级同学们能积极参与到实习中,锻炼能力,积累经验,不断思考,为自己的职业规划与人生规划打下更好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