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作简报(2009年第7期)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工作简报(2009年第7期)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1、6月19日,我校举办施建军校长“实践科学发展观,创建高水平大学”专题报告会,我院领导、学系主任、正副教授、党总支委员到会聆听。

学术科研:

1、6月4日,我院特邀中国社会科学院美国所国际问题研究专家刘卫东研究员为我校大学生做了“形势与政策”讲座。这次讲座的主题为:“中美关系的定位——G2…利益相关方…建设性合作者”。

2、6月11日,我院特邀中国人民大学政治学教授景跃进为我校大学生做了“形势与政策”讲座。这次讲座的主题为:“制度与行为-生活中的政治学”。

3、6月11日,应我院邀请,美国华人学者、社会学博士、纽约大学教授梁浩瀚为我院师生做了题为“移民现象与文化认同”的英文讲座,讲座由戴长征院长主持。

4、6月12日,我院戴长征教授的“政治学”顺利通过精品课程验收。

5、6月18日,我院戴长征院长为我校大学生做了“形势与政策”讲座,这次讲座的主题为:政治民主理论。

6、6月18日,应我校科研处和我院邀请,西安交通大学李德昌教授为我院全体教师做了题为“‘势’科学视角下的教育、管理与创新”的讲座,讲座由戴长征院长主持。

7、6月22日,我院王志民教授的“毛泽东思想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顺利通过了精品课程验收。

8、6月25日,澳大利亚邦德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Jonnathan H.Ping为我院师生做题为“国际政治经济学”的讲座,讲座由戴长征院长主持。

教学管理:

1、6月12日,我院乐平副院长向07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介绍了我校荣誉课程项目,同时介绍了我院即将开设的5门荣誉课程的相关内容并鼓励学生选报。

2、我院积极响应教务处期末考试工作的通知,于结课周前召开会议,布置监考阅卷工作并督促各任课教师认真执行。

3、截至6月19日,我院已按照教务处要求在规定时间完成了本学期期末监考安排及下学期教材选用统计工作。

学生工作:

1、6月7日,我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带队,辅导员王宇航老师和支部学生党员于赴天津,参观了周恩来邓颖超纪念馆和天津规划展览馆,并与南开大学周恩来政府管理学院师生进行了交流。

2、6月14日,我院戴长征院长、魏范强老师参加我校2009年留学生本科入学考试面试会。

3、6月18日,我院特邀拓普英才高级培训师做“大学生实习规划与职业选择”专题讲座,学院辅导员王宇航及07级大部分学生参加了这次活动。

行政综合:

1、6月19日,我院年度考核小组按照学校和学院制定的考核评优办法完成了2008至2009学年的考核评优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