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年度总结暨述职大会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年度总结暨述职大会

 

2009年6月25日下午,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召开领导班子年度总结暨述职大会,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徐凯峰主持,学院全体教职工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由戴长征院长代表学院领导班子向与会教职工做年度工作总结与述职报告。戴院长指出,在过去一学年中,学院在专业立院、人才强院、学术强院、教学质量、对外交流、学生培养等各方面都取得了可喜的进步。第一,学院本科招生规模进一步扩大,到今年9月,本科生和留学生数量将达到150人,学院已成为学校从事本科生教育培养的十一个专业学院之一,从根本上奠定了在学校教学格局中的基础性地位。第二,硕士学位点申报工作取得新进展。已确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和国际关系专业作为硕士点申报的突破口,申办报告已获学校批准,下一步将按学校统一部署,提交北京市学位办审批。第三,到今年9月,学院师资博士化率将超过58%,到2010年将顺利实现学校提出的师资队伍博士化率超过60%的目标。第四,学院获得北京市哲学社会科学基金1项,211工程项目3项,学校学术著作出版资助1项并已出版,累计在CSSCI期刊发表论文超过30篇,出版专著4部,并有一篇论文为EI收录期刊接受。第五,学院承担课程超过50门,近200个教学班,不但无一次教学事故发生,而且教学质量普遍提高。在上学期期末教学质量评估中,学院综合评教分为91.28分,高于全校平均分90.77分,优秀率为70.2%。一位教师获得北京市优秀德育工作者奖,两位教师获得北京市优秀教学管理工作者奖。第六,学院累计外请丹佛大学国际关系学院院长赵穗生教授、美国霍普金斯大学Daniel Guttman教授、美国杜克大学史天健教授、北京大学李义虎教授、中国人民大学金正昆教授等国内外顶级专家十几人次来校讲学,并聘请我国著名外交家、原外交学院院长吴建民和我国著名国际关系学者、外交学院党委书记、常务副院长秦亚青教授为学院兼职教授。

戴院长也指出了学院建设和发展的不足之处,主要表现在:学院发展和专业建设亟待突破;办学资源需要扩大和增强;师资队伍急需高层次人才和领军人才;学术发展和科研产出需要加强;教学水平和质量有待进一步提高。

随后,徐凯锋书记、乐平副院长、戴长征院长先后就各自过去一学年的工作做述职报告。与会教职工对学院领导班子的年度工作总结与述职报告及领导班子各成员的述职报告表示认可,并对学院领导班子过去一学年的工作给予了高度评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