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互评专家莅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检查本科教学管理工作

 

互评专家莅临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检查本科教学管理工作

 

本学期即将结束之际,由胡福印副校长带队的专家组莅临我院,对我院进行了深入细致的教学检查。

         戴长征院长首先向检查组领导汇报工作,从学科建设的角度介绍了我院的科研情况及教学和人才培养情况,对日常教学管理、课程与教材建设情况、人才培养过程中取得的成绩和亮点进行了详细的介绍。2009年我院获得教学研究课题立项7个,其中精品课程立项1个,双语课程立项1个,另有1项与其他学院合作的教学实验中心项目报请北京市级立项,立项类别和层次都有了新的突破。此外,我院学生在学校组织的各类活动中表现优异,得到学校各个方面的高度认可和赞扬:在北京市和学校的学生课外科研立项活动中,我院学生申报比例占全校各院之首,全校获得1万元资助额度的项目仅5项,而我院学生又成功获得其中的1项;上学期学校表彰的9个优秀班集体中,我院07级国际政治一班位列其中;本学期全校40个暑期社会实践团队的立项中,我院08级国政专业学生就有6支团队获得批准。这一切都是与我院全体教师的辛勤培育分不开的。戴长征院长根据本科教学工作学院自评表的各个项目对我院教学投入、日常管理、基本建设和教学研究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具体说明。各学系主任对本科教学工作中发现的问题和困惑与检查组领导进行了沟通交流。

         互评组的领导对各项工作进行了认真细致的检查,尤其对试卷判阅格式等问题做了详细的点评。最后,胡福印副校长做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对我院自立院以来取得的成绩做出了肯定,同时也对这次检查中暴露出的一些问题和不足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

结合专家组提出的要求,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认为这次教学检查工作非常的及时和到位。学院在评估检查后第一时间召开了系主任会议部署相关整改措施。学院领导充分认识到教学管理严谨性这一重要问题,要求各位教师在思想上予以高度重视。

在今后的教学工作中,我院一定要更加规范教学,并不断激励教师,力争在教学整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