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2009迎新系列报道之六——观看国庆游行汇演,激发同学爱国热情

 

国际关系学院2009迎新系列报道之六——观看国庆游行汇演,激发同学爱国热情

 

 

 

(记者赵舒婷 王洪武 蒋阳 摄影赵舒婷)2009910日下午,我校国庆各团队的汇报表演在校运动场举行。首都国庆群众游行指挥部领导、校领导、各学院领导、北京服装学院(以下简称北服)领导、以及我校全体09级新生与北服新生代表观摩了汇报表演。游行方队整齐划一的步伐,合唱团嘹亮悠扬的歌声,舞蹈方队热情洋溢的舞姿,都生动地诠释了祖国利益高于一切的主题。观看表演的师生不时发出了热烈的掌声和欢呼声。我们国际关系学院的新生也倍受感动,增强了对祖国的热爱和对国际关系实质的理解,这是新生进入大学生活后十分重要的一课。

 

 

我校与北服学生组成的游行方队将在国庆表演中的生态环保部分演出。在正式演出中,方队同学将头戴白色棒球帽,身着印有生态与水标志的白色夹克和浅蓝色裤子,挥动绿色长扇来展现生态与环保的主题,同时向世界展示了改革开放后中国为环保做出的不懈努力。合唱团将在天安门旗杆附近与北京31个高校合唱团及解放军军乐队为游行的群众伴奏,我校与北服学生组成的舞蹈队是距离国家领导人最近的方阵,将有机会与国家领导人联欢。

 

表演正式开始前,同学们首先向观看表演的老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国际商学院孟大惟老师作为总指挥向集结在广场中央的方阵发令,指挥方阵做原地踏步和行进的表演。方阵呈长宽为45米的正方形,中央是写有祖国利益高于一切,青年使命重于泰山标语的花车。

 

当方阵随着热情的《祝酒歌》踏起一致的步伐,挥舞起整齐的扇子时,看台上立刻爆发出热烈的掌声,更有我们国际关系学院的同学因激动而起立鼓掌致敬。总指挥在行进过程中报告了方阵在82996训练中取得的优异成绩——零误差走过500的检阅区,与前方方阵平均距离保持在10.10米,最接近指挥部要求的距离。听过介绍,同学们再次惊叹,掌声经久不息。我们学院新生也用热烈的掌声表达了对游行方阵的敬意和身为贸大人的骄傲,这次观看演练将会成为我院新生在惠园的珍贵记忆。并且,我们国际关系学院的每个新生在这一刻,都为自己立下了一个标杆,时时提醒自己要全力以赴,做到精准与完美。

 

接下来,由86名成员组成的合唱团演唱了《走进新时代》,《长江之歌》等四首歌曲,他们用天籁之音为大家带来听觉盛宴,银玲般的歌声在每个人的心湖中激起阵阵涟漪,传递着萦绕大家心里的感动。最后合唱团以一首悠扬的《友谊地久天长》宣告演唱告一段落。我院学生纷纷拿出相机记录下这优美难忘的一刻。作为国际关系学院的一员,大家也都表示想通过自己的努力,让自己将来成为学院乃至学校和社会辉煌历史的一部分。

 

之后,舞蹈方队展示了热情洋溢的舞蹈《自豪的建设者》和充满关爱的手语节目《北京欢迎你》。表演传达出人们争当共和国建设者的热情和自豪,北京的开放与包容,也希望通过我们大家共同的努力,将祖国的未来建设得更加美好。这是人文精神的一种诠释,我们有理由相信,通过我们国际关系学院不懈的努力,会把学院包容,开放,友爱的国际关系精神发扬光大。因为当今的社会,最需要的就是人文的关怀。因此,我院学生无比自豪!

 

表演结束后,我校领导和服装学院的领导对表演队员做了充分肯定并致以诚挚的感谢。国庆表演第三指挥部副总指挥同样向演出同学表达敬意,为他们刻苦的训练和出色的发挥,顶烈日抗风雨的顽强精神而感动,并鼓励他们保持稳定的发挥,在七天后的国庆游行演练中和20日后的国庆大典上向全世界展示中国人的梦想与自豪。

 

表演虽然结束了,但留给我们国际关系学院学子的珍贵记忆却没有落幕。我们国际关系学院的学子此刻正在下定决心,努力历练自己,争取以后也要为大家奉上最动人的表演。 在此,我院全体学生预祝国庆方阵表演队伍圆满完成国庆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