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2009迎新系列报道之七——2009级新生见面交流会

 

 国际关系学院2009迎新系列报道之七——2009级新生见面交流会

 

9月5日晚18:00—20:30,在同学们刚刚迈入贸大的第三天,为表示对新生的亲切关怀,我校国际关系学院徐凯峰书记和新生辅导员黄飞老师共同主持开展了2009级人文学院新生见面会。

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下,徐书记首先向新生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做了重要讲话。讲话内容涉及广泛,不仅有对学校和学院近年来发展的介绍,还包括对新生如何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如何在大学学习和生活、如何加入党组织等各方面内容。他强调同学们要做好从高中到大学的过渡,尽快适应大学的新环境。他从确立发展方向、准确地自我定位、不断提升核心竞争力、争取实现目标等几个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性的建议,使同学们受益匪浅,初步明晰了进入大学后需要面对的问题。这体现了老师们对同学们真挚的人文关怀。

因为同学们来自五湖四海,并且刚开学大家在一起的时间和机会不多,所以为了使大家增进对彼此的了解,黄飞老师主持了新生介绍活动。同学们一一上台做自我介绍,每一位同学的发言都特色鲜明,或轻松搞笑,或富有文学气息,或优雅淡定,这都充分展示了人文学院新生的无限青春活力。活动最后以黄老师幽默风趣的自我介绍告一段落。

随后黄飞老师主持召开了班级会议,对同学们在思想政治、生活和学习三个方面提出了几点要求,要求同学们要学习中国儒家传统文化,学会尊重和包容,处理好同学之间的关系以及好好学习等。还对年级的干部组织进行了安排,初步确立了年级建制。接着又对未来班级干部的选拔制度进行了简要说明,鼓励同学们积极参与年级事务管理。这不仅使得同学们明确了年级的制度和纪律要求,也为以后年级的发展奠定了重要基础。

见面会后,同学间的友谊得到了增强,大家对未来的大学生活充满了憧憬,对以后的发展充满了信心。大家相信在学院老师的带领下,国际关系学院国际政治专业全体学子在未来的学习生活中必将有新的建树,取得长足的进步,在未来的社会竞争中,树人文学院精英形象,展国政学子纵横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