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尼日利亚外交官王卫博士访问我院并做《非洲的发展:问题与展望》的演讲

 

 尼日利亚外交官王卫博士访问我院并做《非洲的发展:问题与展望》的演讲

 

2010年9月29日下午,尼日利亚外交部一秘外交官王卫博士(Francis Odey访问我院并为我院2008级学员作了一场题为《非洲的发展:问题与展望》的精彩演讲。

王卫博士从内部和外部因素两方面具体分析了造成非洲贫穷落后的主要原因。在揭露西方资本主义国家利用非洲人民热情善良的纯朴本性对非洲进行“绑架”、掠夺的丑恶行径后,王博士坦诚地指出非洲社会内部缺乏创新精神、思想落后愚昧、自主意识薄弱、缺乏负责任的社会精英等问题也是非洲发展滞后的主要原因。王博士指出非洲应在国际社会争取更多的发言权,激发非洲内部的活力,培养非洲国家的民族认同感,从而改善非洲落后的状态。他本人对非洲的发展充满信心。最后,王博士特别强调中国的成功经验和援助对非洲发展具有重要作用。他对中非关系充满信心。

王博士的幽默风趣、激情四射,深刻独到的演讲激发了在场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大家在非洲国家主权与发展的关系、文化与发展的关系及中非关系等问题与王博士进行了热烈的互动。王博士耐心地回答了同学们提出的每一个问题。让同学们们受益匪浅。

演讲结束后,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和院长助理王波博士与王卫博士就非洲发展和中非关系问题又进行了深入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