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10级导生见面会

 

 国际关系学院举办2010级导生见面会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南方  摄影 贾雪羚  王缇萦)2010年10月12日,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新生导生见面会在诚信楼331室举行,学院选配的来自08级和09级的21位导生及我院2010级全体新生参加了此次见面会。此次活动旨在建立导生关系,促进新生与老生之间的交流与互动,从而使新生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

 


 

 


 

    首先,学院分团委学生会实践部部长吴姗姗从整体角度上为新生们介绍了学院导生制度并宣读了导生组分组情况。导生制度是指由二至三名老生与多名新生结成小组,以小组形式共同组织并参与活动。导生组活动涵盖学术、运动、娱乐等多方面,有助于全面完善新生的知识、经验和能力。小组活动充分利用新生的课外时间,从而使之既能得到锻炼机会,又能收获快乐和友谊。

 

继了解导生制度的内容后,全体与会者开始按照已公布的导生组具体分组情况以小组为单位进行交流。在交流过程中,大家首先向组内其他成员作自我介绍,老生与新生们互相熟悉,进行了亲切的交流与沟通。同时各小组导生向新生介绍了该小组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各种活动安排,并根据组内成员的时间安排共同商讨导生组近期的活动计划,希望尽早开展各项活动。

 

 

 

 

    随着小组讨论的结束,此次2010级新生导生见面会接近尾声。本次见面会的召开标志着新一学年度的导生活动正式启动,在接下来的一年里,21位导生将带领60名2010级国关新生开展各项活动,相信日趋完善的导生制度将为学院培养创新型综合型人才队伍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