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辩论赛场,国关新生展风采

 

辩论赛场,国关新生展风采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王焕宇 刘一姮)2010年10月14日晚7点,备受关注的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新生辩论赛初赛正式拉开帷幕。我院青年教师檀有志、董青岭、王海滨和乔旋应邀担任比赛评委,带来精彩点评的同时也为参赛选手作出悉心指导。同时,学院辅导员黄飞老师也来到比赛现场为参赛选手加油助阵。

 

本次辩论赛初赛分为两个赛区。A赛区由学院辩论队成员、09级学生田雨棣主持,由正方杨璐璐、林彦彤、徐国红对阵反方罗洋、邱叶抒怡、周芳欣。双方围绕“金钱追求与道德追求能否统一”这一辩题进行了精彩的辩论。对于金钱和道德这个永恒的话题,双方辩手各自从新颖而独特的角度作出了令人耳目一新的阐述。双方辩手为本次比赛都做了精心且充足的准备,例证丰富,语言简洁,阐述明晰,精彩的辩论赢得了现场阵阵掌声。最终,反方以更大优势赢得了本场辩论赛的胜利;同时,正方辩手徐国红被评为本场最佳辩手。

 

 


 

    由09级学生王文栋担任主持的B赛区辩论赛同步进行,围绕“知易行难”和“知难行易”的辩题,正方何苗、于昆田、刘玉婷与反方韦馨雨、杨骞硕、刘超进行了精彩的辩论。相对于A赛区,B赛区的赛场氛围更为紧张。辩手们敏捷的思维和极具压倒力的语言展现出当代大学生扎实而深厚的科学文化功底、缜密的逻辑思维、慷慨激昂的信心和透彻清晰的表述能力。最终,正方依靠团队的默契配合赢得了比赛的胜利;同时,反方辩手杨骞硕被评为最佳辩手。

 

辩论赛结束后,评委老师对各位选手在比赛中的表现均作出中肯的点评,肯定了2010级新生在比赛中展现出的辩论水平,同时也指出辩手们在语言表达、材料组织等方面的不足之处。细心的老师们也不忘向参赛选手传授辩论技巧,让每位参赛选手和现场观众对辩论赛的规则和技巧有了更全面、更深刻的了解。

 

 

   

 

至此,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新生辩论赛初赛圆满落幕,紧张而又精彩的比赛让我们更加期待后续的新生辩论赛复赛及决赛,相信日益壮大的国际关系学院辩论队能够在更高端更广阔的赛场上展现出独特的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