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07级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国际关系学院召开07级毕业生就业指导会

 

为更好地了解07级本科毕业生的毕业去向,做好大四学生的就业工作,10月14日晚八点,国际关系学院党支部组织召开了一次针对07级本科生的就业指导会。会上,学院直属党支部书记马健姝老师和辅导员黄飞老师分别就找工作和公务员类考试对学生进行了辅导,传递了诸多有用信息,让同学们受益匪浅。

  首先,黄飞老师向同学们传递了公务员招聘的最新讯息,详细介绍了国家公务员、地方公务员以及选调生、社区工作者、村官、“三支一扶”等行政公共单位的招聘情况,包括政策优惠、报考时间、选拔过程等最新讯息,并强调作为国际政治专业的学生,要找准自身的专业定位,区别于我校经济金融类应届毕业生以突出自身优势,积极报考这类行政公共单位,拓宽就业面,争取找到一个满意的就业岗位。

  随后,马健姝老师针对大四学生如何寻找正确的就业方向,如何做好求职准备以及如何提升求职技巧等三个方面展开详细的解说。她强调,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生应关注自身的优势与特长,找到适合自己的道路,同时又要多方考虑,这对于拓宽求职意向,增加人生选择具有重要的意义。同时,马老师指出,面临本科生就业难的现状,我们应该首先对外部环境,对自身竞争力以及可能面临的竞争对手有一个全面的分析,以此扬长避短。针对用人单位,我们应了解单位的职位需求,招聘流程等,不要盲目地投简历。此外,在就业技巧方面,马健姝老师针对写简历,招聘礼仪,笔试和面试等方面为同学们做了详细的介绍,着重突出了一些同学们容易出错的注意事项。最后,马老师强调,大学生还应加强权益保护意识,保护好自身安全。

  目前,社会竞争日趋激烈,不管是就业、出国还是考研都对大四本科毕业生提出了严峻的挑战。对正在面临各种选择的大四学生,特别是直接找工作的同学来说,这次会议的召开非常有意义。大家会后纷纷表示受益匪浅。作为国际关系学院的第一批本科毕业生,07级同学是否有一个不错的毕业方向十分重要,这关系到学院未来几届毕业生的发展方向。同时此次会议也体现出学院对07级学生就业的重视,这无疑将成为我们更好地进行人生规划和发展的有力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