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关中文携手 共谱合作新篇章

 

国关中文携手 共谱合作新篇章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 陈安琪 摄影 王焕宇)10月22日晚,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和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学生干部座谈会在求索楼216会议室召开。在此次座谈会上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黄飞老师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童德毅老师签署了两院分团委合作伙伴意向书,这意味着两院在学生活动上的合作关系正式确立。两院分团委学生会各部门负责人出席了此次座谈会,就各部门的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探讨。

 

 

座谈会上,黄飞老师与童德毅老师分别发言。黄飞老师重点强调了此次两院分团委合作的必要性与可行性、学生的合作模式以及对两院学生干部的要求与期望。他指出,两院在历史渊源、专业设置、学科背景、学生规模、学生活动特点上存在诸多相似之处,合作有着丰富而广阔的空间。希望两院依托这些优势,在磨合过程中加强沟通、增进感情,由浅入深,从而谋求更多层面的合作。此外他要求两院学生干部在此次合作过程中,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团结一心,以身作则,使这种合作伙伴文化传承下去,达到两院共享双赢。

童德毅老师对此次合作的目的、基础、核心、方法等问题作了细致的阐述。他表示,两院的合作应本着汇聚两院学生力量,增强双方影响力的目的,以洋溢的热情为基础,发掘优势、相互借鉴、相互学习、相互启发,愉快而和睦地进行各方面的合作,在合作的基础上,促进两院的共同进步。最后,童德毅老师希望两院分团委合作举办更多更精彩的学生活动。

 

随后,两院分团委学生会主席从各自学生会组织结构、常规活动及精品特色活动等方面介绍了各院学生工作情况,双方都表示希望在合作的基础上,碰撞出新的活动亮点。在两院学生会主席的号召下,两院学生会对口部门聚到一起针对具体合作方向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两院学生会对口部门讨论

通过此次座谈会,两院分团委学生会进一步增进了彼此的了解与联系,同时也正式揭开了双方合作伙伴的新篇章,让我们期待国际关系学院分团委与中国语言文学学院分团委能够在今后的工作中取得优异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