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院长助理王波博士赴美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院长助理王波博士赴美系列学术交流活动取得丰硕成果

 

 

10月14-22日,国际关系学院院长戴长征教授和院长助理王波博士应邀赴美国北卡罗兰纳州和华盛顿特区参加美国中国研究协会年会、美国天主教大学文化与价值研究中心伦理学研讨班,并发表学术演讲。参会期间,戴院长和王博士与美国相关大学的学者及负责人详细探讨了开展国际教学和科研合作的可行性。在华盛顿期间,戴院长和王博士就国际移民与国家安全、气候变化等问题对美国国会和国务院相关人员进行了访谈,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15日-17日,戴长征院长和王波博士参加了在北卡州温斯顿-萨勒姆市维克·福瑞斯特大学举行的全美中国研究协会52届年会。戴教授和王博士向大会提交了《中国城市化进程中人口迁移带来的环境问题》和《改变中的中国气候变化政策》等论文。两位老师在中国环境分会场分别就上述主题做了的演讲,并和与会学者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讨论。两位老师还参加了多场学术论坛的讨论。会议期间,戴院长还分别与中国研究协会负责人、《中国研究》杂志主编、坎萨斯大学国际项目官员、维克·福瑞斯特大学政治系负责人、圣·托马斯大学中国项目主管等多位学者就未来开展院际学术交流活动进行了详细讨论,表达了合作意向,为今后开展具体学术交流合作奠定了基础。

 

17日-21日戴院长和王博士在华盛顿特区开展学术交流和调研活动。期间,参加了美国天主教大学文化与价值研究中心举办的人性与伦理研讨会。会上,戴院长和王博士向来自十多个国家的专家介绍了国际关系学院的学科建设及各自的研究领域,引起与会学者的极大关注。会议期间,戴院长与研究中心的约翰·罗姆斯基教授和胡业评博士深入讨论了未来在人口流动研究和政治学研究领域开展合作研究的可行性,并就联合举办研讨班达成合作意向。

 

 

 


 

    在华盛顿期间戴院长和王博士就人口与国家安全,以及气候变化政策等问题分别与美国国会和国务院等相关人员进行访谈,就上述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加深了对上述问题的认识。会谈结束后,美方人员带领下参观了国会和国务院。

短短一周的时间,戴院长一行参加了两场学术会议并与数十位学者、官员就相关学术研究和国际合作进行了会谈,促进了国际学术交流,并为今后的国际学术合作建立了多个联系渠道。访美活动取得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