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学院新闻

当前位置: 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新生首次读书会顺利进行

 

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新生首次读书会顺利进行

 

 

院新闻中心讯(记者周芳欣)11月8日晚,国际关系学院2010级新生首次读书会顺利进行。本次读书会的主题是“我看美国”。读书会上各个小组围绕这一主题从多方面进行探讨,见解深刻,妙语连珠。

 

 

 

读书会开始前,同学们一起观看了一段介绍美国国情的视频,从整体上加深了对美国的认识。在接下来的讨论环节中,韦馨雨和孙傲代表第八组首先进行了发言。她们围绕美国对我国的文化渗透问题,从教育、影视等各方面进行剖析,发人深省。她们的发言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其他各组也纷纷选出代表发表本组见解——吴俊卿同学详细介绍了美国的快餐文化并且总结出中国的快餐产业应当借鉴的部分经验;杨璐璐同学则从美国的慈善事业出发,分析其与税收的关系;汪锴同学另辟蹊径,以美国苹果公司为例,用幽默风趣的语言论述了美国品牌文化的特征及形成原因等;林彦彤同学以美国流行歌曲为切入点,深入浅出地阐述了美国音乐产业的发展状况,进而透视美国经济的发展态势。

 

 

各小组代表发言

 

继讨论环节后,全体同学针对各个小组的观点进行了进一步的探讨,互相交流各自的见解。同学们畅所欲言,直抒胸臆,不同的观点相互碰撞,不同的思想激烈交锋,将读书会的氛围推向了高潮。

 

 

同学们竞相发表自己的见解

两个小时很快就过去了。2010级读书会会长杨骞硕对本次读书会作总结,并对下一阶段的读书进度作出安排。注入国关新势力的读书会将继续秉承“学科立本,全面发展”的宗旨,通过丰富多样的阅读与交流形式,在学院内营造“爱读书,读好书,独立思考,分享交流”的良好学习氛围。我们期待读书会的明天会更好!